自行腦補的部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4:50:52 作者:排名不分先後 Language

人類發展到某一天,突然珊瑚巖這生物從宇宙進入地球環境,並開始逐步壯大族群,珊瑚巖由於也是智慧生物,所以具有迫切的與其他生物交流的需求,而處於智能低級階段的珊瑚巖,本能的與其他生物交流的手段是同化對方,由此引起了地球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
最後人類因為畏懼珊瑚巖這種生物,不得不離開地球,而珊瑚巖由於智能尚低植根地球,所以也追不出來。人類在巨大的航船內漂泊宇宙達到數千年,最後宇宙船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問題,當時人類的統御階級是稱為三賢人的組織,三賢人對全體倖存人類宣佈,人類找到了新的可供人類居住的星球,出於各類神聖化的想法,該星球被稱為約束之地,即本TV故事開始的地方,但是這個星球其實卻是被珊瑚巖整個同化了的地球,三賢人明知這一點卻瞞著大多數普通群眾。
而經過數千年的同化歷程,珊瑚巖已經具備的龐大的族群,珊瑚巖是屬於智能共享的生物,也就是隨著數量增加,其智能也獲得提高的生物,而同化了整個地球的珊瑚巖,已經具有的非常高的智慧,並且開始意識到同化這種手段對其他生物的傷害性以及“生物的思考也是一種力量”這樣的結論。所以珊瑚巖守著幾千年沒有其他智慧生物的地球並感到了寂寞,直到人類回來,珊瑚巖再次有了和人類交流的希望,因為珊瑚巖的數量過於龐大,其思考的力量已經可以產生物理上的干擾現象,故其進化出了指令簇,而將除了指令簇以外的其他珊瑚巖進行了強制冬眠。
指令簇為了和人交流,做出了許多“人-珊瑚巖”界面,SAKUYA應運而生,但是由於兩種生物形態差異過大,在交流時突破意識的障壁遇到障礙而挫敗了。但是珊瑚巖沒有放棄,再次做出了後續的珊瑚巖交流界面,EUREKA。為了防止意識的障壁再度影響結果,珊瑚巖還附贈了“突破障壁的力量”即LFO的骨骼,人類發現LFO骨骼後,結合了之前利用光粒子的科技,開發出了人類第一臺LFO,泥路罷休,由於該骨骼是為EUREKA突破障壁而定製的,故只有 EUREKA本人可以操縱,而人類將之運用到了軍事上,同時在各地又挖出了許多備用的LFO骨骼,人類依樣畫葫蘆又製作了許多機體,而最後一臺LFO就是 THE END。同時,按照理論,指令簇並沒有僅僅送出SAKUYA和EUREKA兩體交互界面,應該之前還有更多。比如月光號的喝茶老爹等等。
其中有一體就在和杜伊進行意識交融的時候失敗了,由此杜伊體內也被植入了魂魄驅動器,說到魂魄驅動器,應該是人類為了利用大氣中的光粒子而發明的設備,而光粒子其實就是珊瑚巖做夢思維產生的物理干涉,因此魂魄驅動器在人與珊瑚巖的意識交流中,也起到著類似變壓器的功能。即將珊瑚巖的思維轉換成能量給人類使用,又將人類的思維裝換成珊瑚巖可以理解的形式進行交流。一旦交流失敗,魂魄驅動器就植入人體內,無法取出了。而一般的人,如果能集中思維的話,也能與珊瑚巖進行低層次的思維交流,結果就是自己的思維通過魂魄驅動器被珊瑚巖吸引,也就是絕望病了。
杜伊由於少年的成長經歷影響, 加上與珊瑚巖溝通失敗,所以走入了另一個極端,認為人與珊瑚巖不可能互相理解,終有一天是你死我往的結果,於是借用了阿德洛克薩斯頓的計劃名,將其整合成自己的珊瑚巖滅絕計劃,展翅計劃。
而七波其實就是人類與珊瑚巖共乘特製的LFO時,由魂魄驅動器加上增幅器阿米達迴路後,互相將思維化成干涉物理能量光粒子的過程。阿德洛克薩斯頓之所以停止第一次愛之夏的七波,是因為他意識到當時的EUREKA不過是一具空心人偶,並未真正的瞭解人類,這時候進行交流,失敗的可能性很大,而萬一驚醒了珊瑚巖,甦醒的龐大數量珊瑚巖的思維可以使得地球這樣一個狹小空間內的能量平衡完全失控,結果就是人類全滅。
而杜伊家族的歷史其實和對土地的畏懼產生了不必要的信仰有關,杜伊自從被科學武裝過腦袋以後,就不信那一套其實說來更接近“巫術”的宗教理論了。
人類的蘭頓是無法成為司令簇的,當然之後被同化了以後又是兩說了。最後的結局其實是EUREKA和蘭頓都不用成為指令簇,泥路罷休開了徹悟以後,其本身作為一個珊瑚巖生物的意識徹底覺醒了,由它來代替指令簇,而其成為指令簇後,基於其一路與人類的相處經驗,做出了人類與珊瑚巖短期內尚無法完全互相理解,但終有理解那一天的結論,於是引導“善加控制思維力量的話,可以獲得類似神的力量”的珊瑚巖離開了地球。並期待有一天的再會。

動畫信息

交響詩篇
中文名:交響詩篇
原 名: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又 名:Koukyoushi Hen: Eureka Seven
首 播:2005-04-17
IMDb:tt07654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