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教育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42:12 作者:想燃放煙花爆竹 Language

這是一個教育片 - 第1張
新世紀福音戰士 (1995)
9.4
1995 / 日本 / 劇情 科幻 動畫 / 庵野秀明 鶴卷和哉 摩砂雪 岡村天齋 水島精二 大冢雅彥 杉山慶一 渡邊哲哉 大原實 安藤健 石堂宏之 羽生尚靖 增尾昭一 高村彰 / 緒方惠美 林原惠美
這是一個教育片 - 第2張
新世紀福音戰士 2003重製版 (2003)
9.6
2003 / 日本 / 劇情 科幻 動畫 / 庵野秀明 摩砂雪 鶴卷和哉 岡村天齋 水島精二 大冢雅彥 / 緒方惠美 林原惠美

進行一個胡亂猜測,其實動漫內容是大家為了拯救這個患有自閉症的碇,而進行的一步步心理暗示。作者藉此教育青春期的孩子如何確立自己三觀和教育父母如何指引自己的孩子的動漫。(表面另闢蹊徑其實是因為看那些有深度的影評沒看懂自己找個了其他角度寫罷了)

以下為論據

展開寫內心世界的其主要是四個人,三個人是青春期的孩童,一個是處於青年。同樣心理上都多多少少有些心理問題。三個孩童的共通點都是‘缺愛’而導致自己性格有些偏激。這就導致他們活著都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因為自己有‘價值’,才會被別人所誇讚。簡言之為別人而活。一個青年青春期缺愛之後,選擇用一種成年人的方式來彌補自己內心的空白。

‘人類補全計劃’這是這部番反覆在強調的一個計劃。在俺看來可以曲解為‘合理度過青春期計劃’。最後兩集用大量篇幅寫得就是這些孩童的內心世界,也就是大多數青少年在青春期的疑惑‘我是誰’‘活著是為了什么’‘自己的價值是什么’。

(糟糕,光說不貼圖佐證心裡難受,但現在懶得回去翻,先放這好了,下次想起來再接著寫,還有好多想法沒寫呢)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