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20:21:35 作者:Joro. Language

Charlotte.

第一次寫夏洛特內容是高二的時候.學校動漫社需要發表一篇動漫測評.我對於當年比較熱門的番提不起興趣就想到了那個年代偏冷門的動漫.最後學校取消了活動以及稿子的丟失導致不得不重新寫.

這個動漫最開始吸引我的是開頭男主在開篇自己陳述的那句關於哲學的話:

“我從小就一個疑問,為什麼我會是我,而不是別人.哲學上講“我思故我在” ,我並不是我,我試著將我替換成他人,那麼那個人不就是我了嗎?”

男主人公乙阪有宇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家中只有一個妹妹.有天他發現自己有一個特異功能——將靈魂附身在他人身上五秒鐘.

當他被同樣擁有異能力的女生友利發現於是被揭穿作弊一事然後被迫轉學到友利的高中星之海學院並加入了學生會.

這是一個在開頭看起來像異能校園戀愛的動漫,講的是男主角通過自己的異能幫助女主角和他的朋友們找到各種擁有異能力的青少年並引導他們正確使用的故事.前期的各種無厘頭的搞笑內容和特別的異能世界觀很新奇.

前期的內容讓我們見證了男主角有一定的成長,他從一開始的叛逆不羈變成了樂觀向上的少年.也結交了很多朋友.

到了故事的中期有宇的妹妹被人欺負導致異能力失控而死亡,男主活在沒有救下妹妹的自責裡,每天通過發洩來釋放,當他面臨毒品的時候,被女主友利救下,帶回了家。

而後期有宇哥哥的出現很突兀,但也解釋了前面,他們就讀的高中就是哥哥所建立為了保護擁有異能的學生們。

而男主的能力其實是附身他人5秒鐘並奪取其異能。他接受了哥哥的能力回到過去救了妹妹,同時有宇也明白了,只要異能存在一天這個世界的孩子們就會受到戰爭的壓榨。

於是他走上了奪取整個世界異能的道路,哪怕各個國家語言不同,哪怕有很大的壓力,最後有宇成功的將能力全部奪取,然後這些殘缺的異能力不再被戰爭所利用。

雖然大結局有宇因為奪取了極多的能力大腦壓力過大而失憶,但是身邊的親人好友愛人都在身邊,世界也變和平,最後的合照也印證了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中間有兩點很感動,在妹妹剛去世時,有宇最終被友利帶回了家,女主角給男主角做了一碗蛋包飯,有宇吃出了媽媽的味道

“說實話是個很普通的味道,太過平凡,是在便利店就能吃到的程度,但是,父母的愛,這個隱藏的佐料讓它成為了絕頂美味的料理。”

雖然動漫的主題一直圍繞著青春校園,但也歌頌了家人對每個人的重要性。

第二點就是有宇在拯救世界的路上,一隻眼睛失去了光明,他明明可以治癒,但為了世界和平他放棄了自己的小我選擇了拯救世界。以及當失憶的時候看到了友利給他留下的護身符——自制的便籤,讓他重燃了希望。

夏洛特這部動漫的男主角雖然一直都是個小角色,他有異能力但他在整個世界也是微不足道的一位,但觀眾們看到了他一步一步做出了改變,我想這也是一種鼓勵,讓每個人都能一個無悔的青春,鼓勵每一個人前行。

就像本篇op歌詞裡的那句

“即使失去了重要之物,少年仍然直面命運。即使忘記了重要的人,怪物仍然挑戰命運。”

動畫信息

夏洛特
中文名:夏洛特
原 名: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4574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