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子:這是一個關於男主成長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09:22:39 作者:kid Language

       作為7月最受關注的一部番,夏洛特開頭也憑藉著上乘的製作,大魔王教科書式的搞笑日常,以及第一集下作的男主得到了觀眾的好評。然而隨著劇情的爆炸式發展,以及智商集體掉線的第11集的出現,一瞬間,神作預定貌似就變成了渣作了。
        這裡我也順勢來吐槽一下第11集先,首先,作為一個工作黨,畢竟離開校園也很長時間,對於幾個高中生就能成立神祕組織,甚至自己組建國家(某神作機)的設定是挺呲之以鼻的,畢竟太中二了。嘛,若是描寫得好的話,作為讀物還是能接受的,然而夏洛特第11集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穿越無數時空,積累龐大金錢的大哥組建的神祕組織,結果來來去去就只有幾個小屁孩再那扯蛋。這麼大一個組織,找個能用的人都沒有。就那個破爛工廠,稍微計劃一下,運用男二的瞬間移動能力,瞬間就能解決問題了。當然,也有可能敵人在旁邊設下了埋伏。但是,11集表現出來的強大的敵人,只有兩個毫無還手之力的老大,跟一個只會放閃光彈的萌妹子。給觀眾的感受就是,一個擁有無數財力的超能力組織,被三個智商堪憂的“恐怖分子”給耍了。其實這裡仔細想想還是會覺得單刀赴會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這裡我覺得都是編劇的鍋,省略太多導致看起來就是那麼堪憂。
        然後就是結尾熊二的死,看了11集,我只想說,熊二死了,跟那個司機死了有什麼區別,都是一個在前面11集沒啥存在感的人,不能說沒啥存在感,應該是在前面根本就沒有感情的人在這11集強行……那個啥。可惡,眼淚……怎麼一點都感受不到……所以,還是編劇的鍋。
      不過第11集只是前面劇情刪減導致的種種問題的積累最終導致的大暴死而已。其實對於一個clannad粉來說,相比當年京阿尼用一季多的幅度來講述各配角的故事而言。像ab,夏洛特這樣的12集季番個人感覺確實不合適大魔王的劇本。雖然前面看的還是挺舒服,但其實還是有不少槽點的。下作男主哪去了?就第一集搞搞噱頭? 各種莫名淚點?女二姐姐的小夥伴的感人告白?我又不認識你,你又不給我看你身前的故事,我怎麼感動?zhiend主唱?:”我就出來幫男主你打通任督二脈,畢竟我是明星,出場費很高的,編劇請不起。“……還有突然蹦出個大哥,雖說有伏筆,但大哥出來了的太突然,後面又沒怎麼去描寫過大哥,感覺也是跟zhiend主唱一樣,完全是為了打通男主任督二脈的過場角色。哦,還有一個,即使讓自己遍體鱗傷,也要照顧男主吃飯泡妹子,11集過後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存在感的真愛男二。雖然沒個角色的設定都比較鮮明,但都缺少各自的故事,導致到看到後面,完全不知道前面的日常有什麼意義。
      吐槽完了,那麼還是迴歸題目
      其實麻子是這麼說的,這是一個關於男主成長的故事。個人猜測,本來的套路應該是,一開始下作的男主,通過學生會的各人的”感人故事“(日常),內心世界慢慢改變,然後妹妹(哦,對都忘了吐槽妹妹了)的死,令男主開始成熟,珍惜眼前人,然後拯救世界(怎麼看都很扯啊)。但是,一路看下來,我眼前的男主就是這樣子的:下作中二少年帶點智商,第二集後完全變了一個溫柔哥哥,妹妹死了怎麼想都是世界的錯,墮落少年終被尾行少女拯救。看到偶像開啟Reading Steiner,知識世界的真相。看到恐怖分子被捅終於意思到自己還是個孩子,嗷嗷嗷的害死隊友然後意外的拯救了妹子。(然後妹子看到心愛的大哥因為熊二死了而失落,故意叫男主去拯救世界,自己去送死吧……)不對,然後妹子覺得這樣下去,遲早都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於是提出男主拯救世界的計劃。(果然送死還是你自己去吧……不行,根本停不下來)。然後男主葫蘆塞葫蘆塞的,哈哈哈哈的,在將近奔潰的邊緣,終於完成了拯救了世界任務,最後結果就是!!失憶了!!!我最想吐槽就是這點!!!男主終於由一個那個啥,對,下作中二帶點智商的少年,成長為了一個,什麼都忘的一清二楚的弱智青年,這怎麼想都是麻子的鍋!(抱歉,弱智說的有點過分了)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的故事。經歷一切,結果卻忘卻一切,這種成長有什麼意義呢,我寧願看到最後失去雙眼,但是也能從容面面對生活的男主。這結局雖然看似並無槽點,當時個人並不承認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甚至,姑且不到失憶那part,就是男主決定獨自一人去拯救世界,我也覺得是十分幼稚的。女主你真愛男主,就這樣讓他一個人去了。作為一個軍師型角色,這種策略真有點無腦。然後男主,經歷了恐怖分子的洗禮,還覺得自己一個就能打倒一切超能力者,終究還是那麼中二。所以,這個結局,雖然並無大崩,卻只能把這部作品流向平庸之作。
      嘛,作為一部動畫,其實總的來說,還是挺有趣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個人評價姑且給個7分。
      其實關於成長的動畫,個人最推崇的作品是交響詩篇,一個開頭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男主,最終勇敢向前,挽救心愛的少女,一個開頭三無且看起來有點醜的女主,最終不禁感嘆,好美,好萌。而且篇幅達到50集,沒個主線人物都顯得那麼飽滿。繼續安利~而關於時間跳躍的作品的話,命運石之門,什麼的就不說了,畢竟夏洛特這部作品的時間跳躍其實並不是用偽科學來解析的,沒什麼嚴謹性,僅僅是用來讓觀眾覺得有趣的存在。那麼,同樣有著時間跳躍,還挺有趣的動畫,在這裡推薦一下動畫punch line,有什麼好?這裡就先給個滑稽的表情~

動畫信息

夏洛特
中文名:夏洛特
原 名: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4574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