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的祕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09:32:22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即使失去了重要的東西,少年也要對抗命運。”

有著麻枝大魔王和PA雙重加持的這部作品,在開播前就讓人萬分期待,數次宣佈封筆的大魔王又再度開始譜寫對抗命運的篇章,簡直吊足了胃口。話說麻枝還真是相當喜歡這類題材呢。
動畫的第一話確實驚豔,從畫面和音樂到劇情的展開都算是滿足了大部分的期待,長得像魯魯修能力看起來也像魯魯修的男主開場就氣勢十足,但運氣就似乎沒有那麼好了,才一集就被拉下了神壇,看來只好成為一名普通的男主。“不完全能力”的設定在增加了不少笑料的同時應該也能增加很多看點,讓人對後期的展開充滿期待。
從畫面來說,PA簡直是金字招牌,作為PA腦殘粉,幾乎每部作品都會屁顛屁顛跑去看。而在得知片頭那段絢麗的日出場景除了天空是CG外都是手繪的之後,我更是徹底跪了。就算看到了別人收集的奇妙崩照也絲毫沒有影響我對PA的崇敬之情。
音樂也一如既往的出色,片頭Lia片尾多田葵的配置也是硬性的質量保證。片頭曲頗有AB的風格,意味深長的歌詞搭配美輪美奐的畫面,和片尾曲一樣都是越聽越有味道的類型。
而作為靈魂的劇情,從目前來看,似乎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笑點很符合麻枝一向的風格,淚點則尚有不足,因此在第一集的高期待過後,劇情會稍有後勁不足的感覺。從第六和第七話開始算是一個轉折,隨著男主的黑化,也迎來了喜聞樂見的虐向趨勢,後期應該將要逐漸走向劇情的高潮,解開隱藏的祕密了吧。而網上對劇情的討論漸漸白熱化,各種針對OP中那些似乎暗含玄機的畫面的解讀也層出不窮,比如不斷出現的星象圖,以及妹妹對觀星的熱衷,似乎都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可見劇情本身還是具有一定潛力的。
現在唯一擔心的是,由於篇幅的限制,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的鋪墊可能不夠充分,因為從現在的發展來看,除了男主角之外,其他大多數人物的塑造主要只是依靠一些梗來支撐,因此可能會造成劇情的衝擊性和共鳴感不足的問題。不過我依然還是對麻枝大魔王保持著信心,畢竟曾經給予過我那麼多感動,足夠經典的CL不說,當年玩LB的時候,那條無比絕妙的Refrain線給我帶來的震撼和衝擊至今還記憶猶新。既然大魔王說了,好戲還在後頭,那就繼續這麼期待下去好了,說不定大魔王在下一盤很大的棋也說不定呢。
神祕而炫目的星象中是否隱藏著什麼祕密,就繼續拭目以待吧。

----------------9月24日分割線------------------------
事實證明,現在回頭看上面那段評論,我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
經過了第八話意義不明的過渡(那個意義不明的PV真的是偶像歌手的PV嗎不是自娛自樂拿著手持攝像機拍著玩的嗎),第九話就突然開始驚天動地的神轉折,男主就突然想起了另一條世界線的記憶,從此故事就走向了完全無法控制的方向。
突然出現的哥哥突然為了拯救所有的能力者開始了無限time loop,哦不對,是有限的,隨著次數的增多,哥哥逐漸變成了盲人,從此拯救世界的任務也就落在了突然被指出具有逆天能力的男主身上,於是男主再次發動了time loop能力回到過去拯救了妹妹並帶領大家繼續走上了拯救世界的光明大道上……不對啊!才第十話呢!怎麼能夠就這麼完結呢,不搞點什麼事來怎麼行!
但是!能不能搞點正常的!轉折過快和節奏不自然也就算了,至少情節展開要合理和有邏輯啊!
熊耳君你怎麼能就這麼一聲不吭地就跟著背叛者的車走了啊!就算你跟著他的車走了,下車後怎麼能這麼一聲不吭地就跟著走進去了啊!就算你跟著走進去了,也不要一聲不吭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的只顧著擺Pose啊!我以為你胸有成竹啊!結果你就真的只是站在那裡被人打趴下啊!你沒有欠人家錢啊!
然後哥哥你就這麼屈服了啊!沒成功就當做是用了時光倒流所以要撕票?這你都照單全收了啊?然後你就真的讓男主一個人又跟著背叛者一聲不吭地走了啊!哪個綁票的不會說“你要自己一個人來不許報警不許做這做那”的啊?然後你們還真的就讓男主一個人過去了其它什麼事都不做啊?你們可是建立了組織建立了學校的大型能力者組織啊?這樣真的好嗎?兩集前你們那看似無比默契的配合和戰略都哪裡去了啊!
男主你過去了也就算了,被妹子扎傷了之後就當她是空氣放在那裡不管了啊!就顧著要對付那兩個空手的漢子啊!妹子當然生氣啊!聲優還等著想出場呢結果被你無視了啊!
那個號稱有多牛逼的境外黑暗組織,為了對付這一大票有組織有紀律(?!)的能力者,就派幾個赤手空拳的漢子和一個帶刀妹子就敢上門來了啊?幸好對手比你們更智商捉急啊!要不然我簡直毫不懷疑你們要被連鍋端了啊!
然後就又崩壞了啊!真是該來什麼不來,不該來什麼就非要來啊!
熊耳你不該是這樣的啊!都是大魔王害的啊!大魔王你出來我們需要談談啊!我要看驚心動魄針鋒相對的鬥智鬥勇能力大比拼啊!不要看這種莫名其妙的強行賣虐啊!(╯‵□′)╯︵┻━┻
第十二話又突然變成之前的節奏緩慢的日常番了啊!在病房裡一呆就是整整一話啊!男二和女二銷聲匿跡了好幾話終於又出來刷存在感了,我感覺這兩個人的重要性完全不像OP裡表現得那麼大啊!就只是作為搞笑和賣萌擔當而已啊!
男主又決定要自己去拯救世界了啊!女主你居然就這麼答應了而且順便立了Flag啊!送別禮物還是一本小小的單詞本!這簡直可以作為英語課的範例啊!看到了學習英語單詞的重要性了嗎!英語老師感到好欣慰啊!
只剩最後一集了啊!大魔王你要怎麼交待啊!還我以前的那個大魔王啊!

動畫信息

夏洛特
中文名:夏洛特
原 名: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4574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