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亂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2:13:37 作者:霜滿地 Language

(我沒有辦法給動畫打滿分,但我可不可以給漫畫打個滿分呢?其實今天想寫的,也只有亂菊而已.)

亂菊很美。
發如茱萸,杏眼含情,一顆美人痣點得恰到好處。抬眉即是風情萬種,回首便是千嬌百媚。紅色絲帶妖妖嬈嬈地纏著,一把細長的斬魄刀橫繫於腰間。即便是揮刀,也可以迷倒眾生。
亂菊知道自己美,她可以美得大方、自在、毫不掩飾。
只是那日憑欄獨望,眉眼之間寫滿了寂寞,恍惚間她不知道自己的嬌嬈百媚究竟是為何人而生。
倘若遇見銀的那天她才真正開始活著,那麼自己的萬千風情不是為了銀又是為了誰;倘若自己的萬千風情只是為了銀,那麼銀離她而去的時候她的美不就只成了徒勞的裝飾?
亂菊記得生命最初的那一天,遇到銀的那一天,自己不美。衣衫襤褸,髮絲凌亂,倒在貧瘠的土地上,餓得已經麻木。然後銀出現了,笑著遞上了一塊柿餅,眼角完美的弧度。然後的然後,亂菊從那一片蒼涼中活了過來,一顰一笑間才有了那春光滿園。
此去經年,恍若隔世,數年後的靜靈庭,褪去了所有的青澀,亂菊卻只能望著銀的背影。何人料想,那媚態叢生的女子卻有一身剪不斷、理還亂的愁思。銀留給眾人一臉虛偽的笑,留給亂菊一個沉默的背影和一道不可逾越的溝。
如同兩條相交的直線,交差的那一天一個不華麗也不唯美的場景中一個男孩救了一個女孩,然後是不可挽回的背道而馳。與銀兵戎相見的那個夜晚,亂菊分明又看見多年前同樣也是一個夜晚銀離去的背影。那天下著雪,她無奈地望著他離開,未曾留給她隻言片語。她追著他的腳步前行,再相遇,她是靜靈庭護庭十三隊十番隊副隊長,嬌嬈嫵媚,他是三番隊隊長,青年才俊,卻朝著截然不同的方向。那天她義無反顧地跟在隊長身後,出手替桃擋下了銀的攻擊。銀的刀抵在亂菊的刀身,她抬頭,看見銀血紅的瞳仁。她吐出不緊不慢卻字字帶刺的語句,像極了番隊之間的外交辭令。那時候亂菊的心亂了,刀鋒凌厲,心卻亂了。
銀最終離開的那天,天很藍,浮雲悠悠;亂菊依舊很美,金色的長髮和紅色的絲帶隨風招搖,色彩明麗。刀劍出鞘,她說是為了所謂的正義,其實也是為了挽留住銀。到頭來,卻只能看他推開自己的刀,轉身,露出唯一一個悲傷地表情。咫尺即天涯。
亂菊,對不起。
再見了。
這一次他留下了言語。他說再見,那麼便是最終的道別。消失,徹底地消失。相遇卻未曾相知,最後只能刀劍相向。亂菊從未幻想過相濡以沫,而今,最好的選擇也只能是相忘於江湖。
銀救了曾今不美的亂菊,而今風情亂菊的亂菊卻留不住銀,又或者說,銀救了亂菊美麗的生命,但美麗的亂菊卻走不進他的生命。既然如此,她又緣何生得這般一肌一容,盡態極妍?
回眸一笑百媚生,卻只能笑對一場空。亂菊好酒,自以為千杯不醉,到頭來才發現自己一開始就醉了。然而今宵酒醒何處?她的楊柳岸從沒有什麼風花雪月,她的風情只有曉風殘月。醉而夢,夢醒時分,落傷滿地,還有記憶中的大段空白。
亂菊堅定,亂菊頑強,亂菊任性,一切的一切,與美麗無關。亂菊的美,失去了最應該欣賞的人,又有何意義?銀和亂菊,朝著相反的方向越走越遠,驀然回首,唯一能看見的,是最初相遇的那天灰濛濛的天,那時的亂菊不美,也不知道日後的自己將如此之美,更不知道自己的美將無人評說。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動畫信息

死神
中文名:死神
原 名:ブリーチ
又 名:Bleach
首 播:2004-10-05(日本)
IMDb:tt04346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