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是因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3:31:34 作者:窗扉 Language

邪神→九軒葵→陰

祛邪者→百目鬼靜→陽

【猴抓】給了大前提,這世界上不存在可逃離因果規律之外的人,沒有遊離的規則之外的人物。哪怕是擁有的強大的【慧眼】可以看透他人因果之人也不可以干擾。若要介入因果,必須所有平衡,獲得果就要付出因。有了泳池的水才可下雨,有了自私自利之心便會想要吞噬他人的成果,由此作繭自縛自作自受。

所有生物的共同枷鎖是【自然的規則】【時間的流失】【名為身體的容器】【名為心靈的自我】,唯一為人可用的枷鎖是【言語】。

【波】高低起伏之物,生而擴散之物,自主意識無法抵抗之物。

【煙】【蝴蝶】【鳥】是最常出現的元素,都是有靈之物。蝴蝶可以封印,煙可以祛邪,鳥翼作為靈力的容器。之前那個鳥翼的髮卡是在靈山送給了座敷童子,可以明白鳥翼的靈力應當是相當強的。同時羽毛也可以吸收靈力,有靈力的人有可能作為【餌】被吸收生命力。失去感情,靈魂就會不穩,由此身體的平衡就會被打破→陷入呆滯,也可以叫失魂落魄和【三魂七魄】有所缺是一樣的。

四月一有著龐大的靈力也可以稱作【力】,靈力來自靈魂的情感,他的情感非常充沛,靈魂裡充滿了滋養【他者】的營養。四月最初在面對所有事情情緒反應都非常強烈,代表他的力在源源不斷的產生卻沒有釋放的途徑,俗話說水滿則溢,擁有強大的力,卻沒有學會如何駕馭如何限制,就極有可能洩洪。所以侑子出手改變了他的命運走向,此為必然。從居於靈山的座敷童子對他十分傾心就可以看出,他身上的靈力不可小覷。靈獸管狐幾乎無法控制的一定要貼在四月一的身上,可以明白靈力越純越強的主體,對四月一的喜愛就越強。四月一的右眼能被爭相搶奪,服下能力可以十倍增強,仔細想想,如果不是他命裡要成為【店主】,大約早就被妖怪瓜分了。

四月一對於感情的察覺極為遲鈍,他雖然吸引各路魔鬼蛇神但自身並沒有決定要往哪裡去。他的靈力可以用作祛邪,也可以用作養邪。所以吸引了陰陽兩力之極限,百目鬼與葵,非常有意思的是,百目鬼這個名字是極陰之物他的名還叫靜,葵最是向陽的植物她的姓是九軒,軒有高大良好之意,《周易》以陽爻為九代表至陽。名字可以壓制命格,極陽之力要用極陰的名字來壓,極陰之力要用極陽的名字壓。但是這兩個人的力量都比較極端,都不是純淨的力量,而且這兩者相斥是無法融合之力,作為兩種氣息結合而生的四月一做了他們的媒介,使這兩者之間產生了緣。

葵能夠結婚,百目鬼選擇了最愛四月一的五月七,和四月一的緣使分不開的。小羽叫百目鬼的名字,靜。百目鬼卻叫小羽的姓,五月七。小羽因為百目鬼對自己的全盤接納,心裡是有情的。但百目鬼卻有些不同,他不明白情,他只知道有些人他放不下,他有最想要保護的人,保護四月一是他的心願。和四月一非常像的五月七更多的應該是一種責任,以及共同的心願。

侑子和四月一是一樣的,在這世界的因果之中,卻只是為了鏈接他人,那家店的住址是【即在此又不在此】的地方。可有可無之店,那店主人就是可有可無之人。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註定要發生的,侑子和四月一不過是這命運的見證者。他們的靈力來自於天地,這龐大靈力的代價就是為天地所用。他們要為今後將要發生的事做準備,把必要的東西交到必要的人手上,見證他人之命然後又將一切回收打掃再迎客。

葵的力量極陰,如同深淵,看久了的人會往下掉。百目鬼的力量極陽,此力在天,會引人飛蛾撲火,不管是夸父追日還是羽毛烤化掉下去的那個希臘人,都沒有好下場。這兩者都是不可靠近的,但這兩者都是四月一的助力。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原 名:xxxHOLiC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 / 次元魔女
首 播:2006-04-06(日本)
IMDb:tt04884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