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並不是一塊沉睡的花崗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2:49:04 作者:猿樂師 Language

當大黃蜂又飛翔在天空,t34和謝爾曼大炮轟鳴,歷史並不是一塊沉睡的花崗岩,相比《夏目友人帳》這樣的夕陽回憶,更多了一種朝氣蓬勃的味道。
創意“戰車道”,很有李小龍“截拳道”的味道,把這種器物的應用藝術化,也只有日本人想得到啊。還有學院艦的設置,場面很有趣,而且為整個學院在世界各地竄做了鋪墊,這也真是符合日本島國的心態啊。
另外配樂超讚,恰到好處,時機絕妙,比如喀秋莎出場時的《胡桃夾子》。歷史組的吐槽非常應景,“這就是要站著往生了麼”。
細節做得不錯,美國隊的財大氣粗和間諜偵聽,俄國隊的哈薩克舞和戰鬥雪橇,西住家日式的“豬突猛進”。每輛戰車的精細刻畫,每個體系戰車出現後所配的軍樂。
但是關於戰術還沒有完全體現處理,像德國的閃擊戰,俄國的大縱深突破,美國的蛙跳,還有什麼中間開花,沙漠之狐,各種地形各種天氣都還沒有完全展開。
第5.5集和10.5集的說明很詳盡,明顯不應該是隻做13集就要停播的架勢,在新番裡面排名十分靠前,個人覺得如果就這麼放棄了,那麼相應的遊戲、手遊之類的周邊開發不起來就太浪費工本了。而且新加入的汽車部和網遊三人組未免戲份太少了。學生會三人組是蘿莉加傲嬌、御姐加眼鏡、軟妹加巨r,這麼好的設定,難道就這麼浪費了T_T,我不相信啊!!
其實戰車說來也就是五個常任和一個德國做的好,而中國又是山寨為主,反而沒有北約和華約有特色。這樣看來,後期還是要走聯合對抗和回憶與友情狗血的路子吧,或許重現一下埃及戰場或者西線戰場也不錯。估計目前暫時的停播是為了後面攢劇情做準備吧,畢竟一開始是從輕小說做藍本開始做的。

動畫信息

少女與戰車
中文名:少女與戰車
原 名: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又 名:GIRLS und PANZER / 天才戰車少女
首 播:2012-10-08(日本)
IMDb:tt2294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