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風早,我也不可能是爽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09:36 作者:辛德蕾拉翔大切 Language

1.【理想中的現實,現實中的理想】

從頭到尾十二集,一直都在等一句話,從【我喜歡你】,到【我們的感情是相同的吧】,再到【請和我交往吧】。可以說,這個估計是自己所能接受的磨嘰下限了吧,一邊忍著沒有快進,一邊卻又還是在為二人最後心意相通鬆了一口氣。

作為一部純愛風格的動畫,不論是人物的設定還是畫風都是各種理想型,溫暖的色調,不賣萌枉少年的風早,單純到遲鈍的爽子,圍繞兩人推波助瀾的一群好友,連曾經從中妨礙的胡桃和健人都是那麼的好心腸。

那緩慢的進展,放在動畫裡來看確實是好嫌棄,總覺得兩人想的太多了,明明一句【我喜歡你】就能表達並都已經說出口了,兩人卻還是因為【我的喜歡和你的喜歡是不一樣的吧】這樣的想法而一路蹉跎。

可是換一個方向想,現實生活中,或者說在我自己的潛意識裡,這樣優柔寡斷的臆測和各種遊移躊躇,偏偏也才是少女的關鍵。發展太快了不好,感情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建立,那句喜歡真的是我所想的意思麼,我是在自作多情麼。當把這種在現實中會出現的想法代入劇情,也就能夠理解為什麼二人總是左顧右盼了。

這種躊躇的心情,或多或少都是自己心情的一部分吧。無論是對於對方的情感的認知,還是對於【普通】和【特別】的思考,更或者是單戀的那種心情。

一直想不通,周圍的同學、朋友、陌生人,究竟是抱著怎樣的心態去與一個人親近的呢?說是我自己不擅於和人交流也好,是我沒法理解這樣的一種乙女心也好,更或者,說是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也好。始終認為,喜歡這樣的感情,無論怎樣發展迅速,對我來說,是永遠不可能一下子就對一個人付出真心的,當然也不會隨隨便便就說出喜歡這樣簡單的兩個字,說白了,不相信會有那種明確的“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心情。

能一直看到最後,也許是因為看到了自己的投影。

2.【只有最先告白的傢伙才有資格和真命天子爭鋒,第二第三以後的傢伙連決鬥的資格都沒有】

這是瓶說的為數不多的不是廢話的話之一。看到這裡的時候,甚至在想,如果自己有類似的體驗,估計當下會哭出來吧。

可惜,作為一個早就不在那段歲月的旁觀者,我所做的,也就只是在一邊邊開玩笑邊真抱怨沒有那樣一段可以稍微上心的記憶。

3.【雖然沒什麼不好,但也不能說單戀的時間長就很偉大】

暗戀這個詞語,好像總是隱含著某種辛酸的情愫。

或許比自己認為的還要更喜歡胡桃。

看著你的位子從第三組換到第四組,又到第一組。在你和他人交談的時候偷偷打量你。經過你的班級門口時候總會下意識地向你的位置看一眼,又很快移開視線擔心被你發現。抓住一切的機會想要和你說話。想要知道你喜歡什麼歌曲,喜歡什麼食物,喜歡什麼運動。對於你,想要比誰都要了解。

沒有那個膽量向你表白,將你佔為己有,那麼就索性希望你是大家的,希望你不屬於任何人。

嘴裡和心裡不自覺地就會默唸起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腦海裡不斷浮現當天和你碰面的場景;以為在朋友面前暴露了的心慌和掩飾;聽到關於你的任何一點消息的欣喜。這樣的一份感情,一直塵封在心裡,讓它慢慢地盛放在那個裝滿與你相關的容器裡。

然後到某一天,知道了你選擇了那個她。從未知道你會露出那樣的表情,從未知道你會做那樣的事情。對你的想念,臆想,幻想,狂想,妄想,就那麼一瞬間充滿了容器,超過了容量,然後化作眼淚,奪眶而出。

沒有表白的或許在後悔當初自己沒有行動,而表白了被拒絕的又是哪樣呢?
明明我認識你的時間比她認識你要更長,明明我喜歡你那麼多年,明明我也那麼想要向你傳遞自己的心情,明明那麼希望能陪在你身邊的人是自己。
為什麼她比我遲到卻勝出比賽。

卻偏偏這份早就被定義做單戀的情感,一旦被接受也就失卻了原本的意義。

可是也不是不明白,要是你會喜歡自己的話,早就喜歡了。
即使努力過還是沒有可能,實際上一看就知道。
即使不願意也是明白的。

你會喜歡我這件事情,今後也不會發生。
即使你是風早,我也不是爽子。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