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與瑪利亞(與情節無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37:52 作者:阿伊 Language

她是個瑪利亞(聖母型女主),從小就是。偉人教導我們,“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同理,一個人做一天瑪利亞不難,難的是持之以恆。所以,身為一個聖母型女主,她表示鴨梨很大。倒也不是她特別善良,簡而言之就是比較面。反應慢半拍,大腦少根經。用一位偶像劇女豬腳的說法,“沒有個性就是我最大的個性。”她就是路人甲乙丙丁,故事裡打醬油領便當毫無存在感的那一個小角色,她是,並且甘之若飴。

夏末吹來涼爽的風,她在風裡遇見他。

他頭髮柔軟,舉止謙和,乾淨得猶如一株植物。他睫毛輕顫,嘴角微翹,於是成片的櫻花瓣在暖暖的風裡紛紛揚揚渲染出一場粉色的少女夢。沒錯,他就是從小說劇本里一字一句摳出來,從少女漫畫裡一頁一頁裁下來的純愛故事男豬腳。他是小小校園裡公評出來的明日之星人氣王子。大幅的照片懸掛在校門口的公告欄裡好比招生宣傳畫報:來吧,請來我們的學校,您的孩子也將像他一樣。
晴朗的日子裡,他安靜地坐在窗邊的位置。十指修長拖著腮,濃密的睫毛投下重重的陰影,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身邊總是圍繞著大堆女孩子,怯怯的,卻又滿含著某些連自己都不確切知曉的嚮往,抱著這樣那樣的書冊來請教幾何與將來時。
她是好好小姐,話不多,總是站在人堆裡安靜地笑。不漂亮,不活潑,理科很糟糕,人緣很一般。
晴朗的日子裡,她一個人留下來值日。擦黑板,排課桌,給講臺旁的綠色植物澆水。走廊上,她聽鄰班的她們提起他。只在心底小小的“哦”一聲,是那位同學呀。
他和班裡最漂亮的女孩子是眾人口中的金童玉女。她有幾次看見他們站在撒滿陽光的走廊邊自在地談笑,遠遠的,好像一幅畫。

她嘆口氣,校花和校草啊,這才是青春!

她和班裡最特別的她們誤打誤撞成了放學一起相約回家的閨中密友。於是,她覺得連帶著原本普通的自己好像也有了那麼一點點的與眾不同。
被關注這樣的事絕對是她避之唯恐不及的,變得特別了什麼的也只是自己自以為是的一廂情願,她還是那個她,只是她們看她的眼神流露出欲語還休:“你呀還是離她們倆遠一些吧,不然,說不定也會變得怪怪的呢。”

屬於她的故事究竟是怎麼開始的呢?

她既沒有在開學第一天的路口為他指明過方向,也沒有在窗下花圃旁被他聽去過對話,他似乎就這麼出現在了她的身旁,帶來滿目陽光,自然得就好像…恩,劇本里寫的那樣。
回過神時,發現故事才,剛剛起了個拘謹的頭。
午後陽光裡,她看見他微側著身看著窗外出神,鵝黃的光暈,淺藍的窗簾在微風裡搖曳,教室裡還瀰漫著午餐肉的香味。他回過身,一剎那,視線交錯。他笑,淺淺的酒窩,是因為她的手足無措麼?只好,她也跟著傻笑。
她又在大家面前說了傻氣的話吧,真是笨拙啊。只有他,站出來,走到她的身邊。於是,雲開霧散,彩虹乍現。
她大病一場,初回學校,一個人坐在位置上低著頭。他走過來,逆著光看不清表情,隔好久才問,“你,好些了嗎?”然後,越來越多的人走向她,將她圍在溫暖的圓裡。原來,生病也不是那麼可怕的事情。

… …

情人節,體育祭,合唱賽,期中考,期末考,日子紛繁而雜亂。每一句輕淺的問候,每一次無意的視線交錯,每一陣春天的暖風吹過,每一圈夏日的風扇轉過,每一片秋日的葉子落過,每一場冬天的雪不期而至,然後,又是一個花開的季節。

當時只道是尋常。

我啊,真的是好想好想掐死那個丫頭,怎麼就那麼一根筋?!如果可以穿越,不去大清,不要架空,我一定要回到那個夏天,附到她耳邊,拽著她的耳朵衝她嚷,告訴他,告訴他,你去給我告訴他!!!

然後仰天長嘯:
青春啊~真的就是這樣Blingbling閃爍在生命裡的東西!!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