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京阿尼,平凡日常中的溫柔織夢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20:40 作者:咚咚tomato Language

在日常節奏中京阿尼對角色的塑造和表現緊緊抓住了每一個微小的細節,讓角色的魅力在不經意間流淌出來並融入到你的觀感中,不去刻意仔細觀看的話很難發現角色是如何抓住你的。

京阿尼對人物的把控在《冰菓》中已經到了了無痕跡的程度,內斂含蓄,欲言又止。就像是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河,偶爾泛起一點漣漪,但在底下卻暗流湧動。各種情感都蘊含在對話的氣氛、場景的變化以及人物的一顰一笑中,從不輕易外露。

停留在愛慕外表者在最易察覺的橋段或高光時刻如女主千反田“我很好奇”或者校園祭中被攝影部拉去拍攝各種cosplay裝時會有滿屏的彈幕“awsl”,從外表走進角色內心世界的人,每一個細微的表情變化、不經意間的小動作、鏡頭表現形式和色彩的變化都在角色形象中勾勒出精妙的一筆。這一筆可能只是底稿中的輕劃描邊,或者是眼中的一點神光水色,積累起來就形成了一個鮮活完整的角色形象。體會到內斂於角色每個細節之中的美,能從每個表情中感受到主角此時的心情,潤物細無聲般的進入觀眾的內心,輕柔撥弄著觀眾的心緒。

而在《冰菓》的結局,這種級別的留白在動畫界相當高級,男女主之間的對話配合影像中絢麗的色彩將互相之間的情愫絲絲剝離並攪拌調和,均勻地散落在畫面的每一處,這種“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情緒充盈在一幀幀畫面中隨著時間流淌,宛如夏目漱石的月色。

“看,折木同學,這裡是我的故鄉,只有水和泥土。人們在這裡漸漸衰老,失去活力。我並不認為這裡是美麗的地方,也不認為這裡充滿了可能性。但是,我想向折木同學介紹這裡。” “話說回來,關於你所放棄的經營戰略手段,我來替你掌握,如何?” “話說,什麼?” “啊,沒什麼。天氣變冷了呢。” “不,已經是春天了。”

寫出這個結局的京阿尼團隊,相互之間的默契和氛圍已經到了令人羨慕的程度,但是他們之中的一些人再也回不來了。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