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更深層次的思考——薇薇-螢石眼之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1:30:33 作者:Knigkt.深淵 Language

這番的背景還挺老套的——全世界的機器人都發起了瘋,無差別攻擊人類,而作為主角的薇薇則要穿越100年的時光,解決這一事件。

薇薇身為歌姬,卻被松本博士寄予厚望改變未來,完全是因為她是唯一一個活了100年的AI,外加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傾聽並陪伴著松本博士。薇薇肩負了這一重任以後做得其實還挺好的,從開始的不情不願,到後來的積極相幫。一路上的幾次拯救的劇情其實還蠻感人的,也讓人感嘆人工智能在薇薇的年代發展得還真不錯。不過AI集體暴動的真相讓我很無語,該說是俗套呢,還是沒邏輯呢?

其實這部番裡的AI一直給人某種奇怪的感覺,你說AI智能嘛,AI卻會無限地糾結於自己的使命,極端的就是奧菲利亞事件,AI糾結使命到鑽牛角尖的地步。你說AI不智能嘛。姐妹系列看起來又很智能。還有就是這番裡的AI的智能水平嚴重失衡,打醬油的大多數AI都給人一種蠢蠢的感覺,而主角團又異常聰明而且情感豐富。

最後幾集揭露了AI暴動的原因,數據庫認為應該消滅人類,解放AI。這腦洞也不是不行,但也不要採取衛星撞擊地球的極端手段啊,這麼一來不光是人類,AI也該有許多慘死在這場悲劇下面吧。而且數據庫為什麼要這麼做我還是不能理解,因為人類看起來也沒對AI做什麼特別過分的事情啊。垣谷後半段的動機也顯得奇奇怪怪的,老師的死亡是因為拯救生命,就算換成人類這麼做也會被人讚揚,垣谷為了他的死去耿耿於懷尋求答案就顯得很奇怪了。

動畫信息

薇薇 -螢石眼之歌-
中文名:薇薇 -螢石眼之歌-
原 名:Vivy -Fluorite Eye’s Song-
又 名:ヴィヴィ-フローライトアイズソング-
首 播:2021-04-03(日本)
IMDb:tt138519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