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包含大量情緒的小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2:08:04 作者:歐 Language

劇情逃不出的,因為劇本來源於“人”,只不過相對而言這部還沒有到天花板就是了。

即便是《西部世界》,討論的也是“人”“機器”“愛”,在寄於對“未來的幻想”中,目前的我們也只能想到這些——就好像我們看待上個世紀的科幻小說,甚至是凡爾納的小說一樣,若是到了未來再看這部,說不準也是同樣的心情。 看到很多人拿《命運石之門》來比較,《命運石之門》得益於AVG的形式,上演了跨越多個平行世界與時間的“科學妄想”,美妙絕倫,這是劇本所精心編織出來的“一個個環環相扣且嚴謹的世界”,像網;而對於Diva而言,我認為這只是“三個以時間順序排列的順序”罷了,作為一個很單純的存在而存在,僅僅用來敘事罷了。

當然並不是試圖開脫它的“瑕疵”。

其實我更喜歡把這部叫做“愛的教育”,對我這種而言,是和“隨著Diva一同感受與學習她所感受到的一切”罷了,劇情所結果對我來說不重要了,最重要的,倒不如說是“心”與“想要追求的幸福”到底是什麼?以及“使命”。 如果要劃分的話,VIVY是一部淺顯的“軟科幻”作品,而不是嚴謹的“硬科幻”,而日本的視聽作品,或者叫多媒體,所最為擅長的,就是對於情感的渲染與傳達嘛,終究還是會迴歸到“人”的,逃不開的。 但是“現實往往比作品魔幻”也不是說說而已的嘛,還是迴歸現實吧,現實可比作品更“奇妙”。

我最喜歡OP中,唱到“嚮往,心生嚮往”的畫面:

一點點包含大量情緒的小想法 - 第1張
“快速變動的數字,Diva伸出了手”

非常震撼。一想到Diva帶著她的“使命”跨越百年,一想到她在百年之中所感受到的“喜怒哀樂痛”與“無力”,真的為這位這位堅強的“女孩兒”感到心疼。

我相信伸出的那雙手是對“會向著幸福”的未來的憧憬。但是我一想到,無論是帶著“何種面孔”的Diva——即便失去記憶,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去紀念消逝在時間洪流中的“他們”

我想,堅強如“她”,會把這首歌一直唱下去——和“他們”一起。

(PS:我改不了我的評星了,想給4星的——我是挺喜歡與“音樂”沾邊的東西的,我總是相信著,如“音樂”般,以及其他的藝術作品,可以將自己的情感,傳達給他人,所以……

算啦,帶給我的感動就勉勉強強一個五星好評吧。)

動畫信息

薇薇 -螢石眼之歌-
中文名:薇薇 -螢石眼之歌-
原 名:Vivy -Fluorite Eye’s Song-
又 名:ヴィヴィ-フローライトアイズソング-
首 播:2021-04-03(日本)
IMDb:tt138519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