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奈落——寂寞黃泉下的孤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1:29:09 作者:聆 Language

    奈落只是四魂之玉的一個棋子,得到與失去終歸一場空,反倒成全了犬夜叉一幫人的成長與完全,自己永遠是黑暗深處的幽怨靈魂。雖然身邊創造了一幫奴僕,死的死,叛變的叛變,依然孤獨。心空蕩蕩的,所以見不得別人幸福,見不得別人成雙。桔梗是奈落愛的犧牲品,得不到便要毀掉。由殘缺邪惡的鬼蜘蛛吸取萬惡陰毒幻化的奈落,只是一個孤獨人格受損的半妖,犬夜叉雖也是半妖畢竟是愛的結晶,還有疼愛他的父母(雖過世)和傳承的鐵碎牙。奈落什麼都沒有,連好皮相還是搶過來的。支持奈落升級的動力是毀滅,破壞美好的一切,潛意識裡,奈落只是想得到被愛的心,死的時候,只是想去桔梗靈魂的歸宿,但還是空。得不到的愛比死更冷,要不瘋狂的毀滅報復,要不一個人孤零零的腐朽,奈落選擇了前一種,但結果,都一樣。
  
題外話:
    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入門的漫畫就使高橋大人的《亂馬1/2》,一晃幾年過去,伴隨著童年的無憂和快樂,我在亂馬小茜這對搞怪冤家的笑聲中度過。初中的時候終於完結(當時都是在小書攤借書,傳到大陸都晚一些)。高中的時候,《犬夜叉》慢慢進入我的生活,不過是以動畫的形式。大學時光充裕,是追看動畫的高峰時期,也把高橋大人早期的漫畫《一刻公寓》細細翻閱,也在這段時間動畫一口氣追看到160集,結局無厘頭,劇場版看到《天下霸道之劍》,激情隨著時光慢慢殆盡,唯一勾動心底漣漪的就剩下《犬夜叉》的原聲音樂了。

    工作奔波幾年,閒情已經遠去,壓力與日俱增,直到有一天同事拷給我幾集犬夜叉完結篇,又激活了我潛在的感動。從高中到工作,十年時光逝去,唯有悸動依然不變!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