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道理,但是不簡單的製作和劇情,成就好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46:30 作者:李荔梨子 Language

對於治癒和日常番來說,絕對是一部在中上層級的好番。具體的分析,我想從製作和內容上談。

首先就製作上來說,是值得打滿分的,蘇西那集致敬迪士尼動畫,在打鬥場面上優秀的分鏡,以及劇情的推進(這點我覺得非常好,主要是每集的節奏都不拖沓,非常飽滿而且還沒有趕劇情的感覺)和任務性格的刻畫上,都是非常完美的。

最後從內容上來說,其實中心思想非常簡單,也是女主從頭到尾一直在強調的:相信自己的力量。不過我想說現實往往比較殘酷,很多事情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而在動漫中,確實很多事情也不是女主一個人完成的,她也要靠其他人的幫助才能完成。因此整部作品想體現的思想還是不難發現。

最後再說一點:這部番的受眾:鑑於中心思想比較好理解,而且是日常系的,所以比較適合第一次看日常治癒番的童鞋,因為看過其他含義更深的治癒番(比如:clannad、未聞花名等),回頭再來抱著治癒番的態度看這部番的話,期待過高看完落差就會有點大。所以最好一開始就抱著純日常番的態度來看,就不要指望能從這裡學到太多深刻的哲理了。

總體來說還是很推薦的,5星。

動畫信息

小魔女學園 TV版
中文名:小魔女學園 TV版
原 名: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又 名:小魔女學院 / Little Witch Academia
首 播:2017-01-08(日本)
IMDb:tt6352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