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即是夢想,真的值得一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37:35 作者:啊哦 Language

這個動畫的人物塑造和畫風已是上乘,每個人都有萌點,組cp更是行雲流水。整個作品呈現出一種古早的純真和質樸,劇情雖然可以說是cliche,但全片流露出的溫暖和美好讓它有種經典的味道。

我是覺得阿可的主角光環比個人魅力大,她身上有很多顯而易見的瑕疵。懶惰,魯莽,自私,喜歡給別人添麻煩卻從不自知,等等等等。從她身上我幾乎看到了自己的所有缺點,可能這是我對她無法全心喜愛的原因。

相比起來,戴安娜才是我最想成為的那個完美目標,阿可擁有的,不擁有的優點她都具備了。原來她也不是別人眼裡的天之驕女,躺著就有天賦加持。當初她和阿可一起失去魔法力量,阿可在大結局才學會飛,但她卻憑藉著自己的堅持和勤奮一早成為學院裡最傑出的女巫。她心靈上的美德絲毫不輸給阿可,她的責任心,抱負心甚至更勝一籌。

此片中流露的哲思也很讓我感動,比如三巨肢居然是一個三個枝椏的小樹枝,改變世界的魔法居然是一些看似幼稚的把戲,這不就是大道至簡,大智若愚嗎。當阿可使用閃光杖讓大地變得綠意盎然,星光閃耀時,那種簡單的美好真的直擊我心。

好久沒有因為一部動漫熱淚盈眶了,自認為自己是徹頭徹尾的現實主義者,甚至有時會鄙視理想主義者。但意外被深深的感動了。我想每個人都有個理想被封在盒子裡,就像戴安娜的那張至尊卡,而像這樣的好作品總能觸動內心藏在最深處的渴望。提醒自己永遠別忘記,是我的信心造就我的魔法。

動畫信息

小魔女學園 TV版
中文名:小魔女學園 TV版
原 名: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又 名:小魔女學院 / Little Witch Academia
首 播:2017-01-08(日本)
IMDb:tt6352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