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系魔法戰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59:41 作者:墨念慈 Language

簡單說一下並安利《小魔女學園》。最初誕生的是2013年的ova動畫,獲得眾籌才有了15年的劇場版《小魔女學園 魔法旅行》,2017年正式作為半年番登場。我從暑假開始追這部動畫,實際上那時剛好就是22話的神回。最開始看的時候,出現了這確定不是霍格沃茲女校的既視感,昆特牌,石化雞蛇,騎掃帚的競技項目,會罷工的妖精(家養小精靈?)……這些魔法要素的出現並不讓我覺得厭倦,玩出的一些新花樣反而讓我覺得有些新鮮,一話劇情對應一張夏莉歐魔法昆特牌最開始讓我懷疑用來拖劇情,但是,11張昆特牌並沒有完全登場我還一度忘了這茬,最後的戴英俊的X/X才讓我想起來,首尾呼應滿分作文。
在節奏上,小魔女學園讓我想起了之前受到不少批評的Charlotte,前半日常,後半主線;只不過Charlotte只讓我喜歡上了友利奈緒,而小魔女學園我卻覺得還可以再刷幾遍。作為半年番的小魔女學園在節奏上讓人看的更加舒服,主要設定和主線劇情的展開並不太急,也不過於緩慢。在前半埋下的伏筆在後半慢慢揭開。總結一下,前半劇情主要是在魔法日常中度過,主角因為夏莉歐的魔法秀來到新月學院,明白自己的主角身份後表示雖然我沒天分不努力但是我無所畏懼,然後開始帶領小隊瘋狂搞事,讓我覺得像看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一樣歡快,此外就是在玩一個猜猜看厄休拉老師是不是夏莉歐的遊戲;後半的劇情大概就是魔法衰落,振興魔法世界的方法就是由被選召的魔女找出七句言葉,召喚大三曲枝圖(說實話這部分由太多可以吐槽的了,主角最後集齊了七句言葉,但是我不覺得魔法世界振興了啊),作為幕後boss存在的克羅娃老師大概是像魔法少女小圓一樣,吸收人的黑暗心理能量作為魔力來源(蛇叔掌握核心科技),還有就是可以起一個震驚體的標題:震驚!閃亮夏莉歐竟然對觀眾作出這種事(這裡我有一個疑惑,夏莉歐吸收觀眾的夢想精神燃料施展魔法,我們不排除有粉絲會追著看演出,但是這時候已經沒有魔力可吸了,也就沒有了像片中亞克那樣的互動效果,不會要求退票麼)。最後洗白幕後boss,主角小隊解決掉boss的失控道具,魔女向麻瓜大喊相信我們,分一點魔法給我們吧,然後世界和平。
在人物刻畫上,我並不喜歡主角亞可,前期瘋狂搞事並且不學無術,靠著主角光環和隊友助攻完成攻略任務;相比起來我更喜歡戴英俊,散發的氣質和風範都無人可比,如果說對應的角色是哈利波特中的馬爾福,那麼他們一個是自傲一個是傲嬌,兩者不可同日而語。在故事的後期,劇情交代亞可不會飛以及戴英俊曾經失去魔法的原因,於是,我更喜歡戴安娜了,好吧,這裡有個人的主觀因素。另外就是主角小隊,在前期戲份挺多,後期紛紛淪為火箭助推器,蘇西洛蒂這麼有個性的角色也都成為了主角魔法日常的一部分。我不是CP黨,我認為這部作品的一個優點就是沒有CP,只有友誼,不賣百合和福利,戴亞雖然有過幾段感情描寫,但是也是從矛盾到理解的交友過程。
最後談一談作畫,剛查了下ova的作畫有一萬七千張,動畫的大部分質量和ova不相上下,保持著相當高的動畫質量,而我在staff的作畫一欄也看到了監督吉成曜的名字,他也曾經是eva的原畫。小魔女學園的畫風偏美系,人物簡單但是很有動態活力。

動畫信息

小魔女學園 TV版
中文名:小魔女學園 TV版
原 名: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又 名:小魔女學院 / Little Witch Academia
首 播:2017-01-08(日本)
IMDb:tt6352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