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さ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03:51 作者:Dionysus Language

本來只想隨便說說的,可能因為是我心頭好I.G出品的,想說的話有點多又搞了篇長的出來。

沒看過原著,就這番來看,大概講的是Moriarty一家子通過暗殺貴族為塑造自己心中平等的理想國鋪路的故事,不去深究總讓人覺得這梗概透露著一股子共產的味道,再一想到這動漫是日本產就覺得很好笑了。

整個番前半部分劇情有點平,推理不夠精彩,懸疑效果也一般,後面幾集福華倆人陸續上場轉變視角後我才感覺這個番更有意思了點。

清剿貴族以求平等的做法就離譜,和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行為如出一轍。看到問題的本質卻選擇了最膚淺粗暴的做法,我只能理解為這是作品為了爽的設定了。是的啦,Moriarty那幫人是一直都在說自己是反派是犯罪者,但這也是強行合理化他們以暴制暴行為的一種手段罷了。

我願稱William為傳銷洗腦大師,可是我並不能Get到他作為邪派主角的魅力,只感覺中二爆棚。William的人設太過完美,恰好每個設定都踩在了大部分觀眾的點上,可也是因為這個才讓我覺得他失去了邪道主角的魅力。他就像是經過市場檢驗的流水線上生產出的一個邪道主角,太過精緻和空洞讓我失去了探究的想法。我覺得這也是很多邪典主角番會遇到的一個問題,不是所有觀眾都會買賬這樣完美又無聊的邪派主角,而且這樣的主角一旦塑造失敗就會讓人瞬間失去對整個番的興趣。

I.G大部分番畫風都很耐看,可這番大多時候我覺得離很多人誇的美型還差點,三兄弟裡Albert和Louis不錯,但主角William的那個髮型在我看來真的有點拉垮了,建議William半永久無劉海的髮型。一定要提到的是有些場景通過色彩變化塑造出的氛圍感是真的挺厲害的,必須誇誇I.G。

其實一開始看這番是因為CV表,裡面好幾位我推都在。Yuuto清澈冷淡的少年音很好聽,Taku配那種沉穩的貴族也很適合,小野友的華生有點溫柔,就是他正式登場前配的那三個租客給我笑劈了。 Soma雖然不是我推,但也想感嘆句他真的太適合配金髮白皮的角色了。

總之這番不能討三觀和歷史背景,圖個消遣就完事兒,認真我就輸了。

動畫信息

憂國的莫里亞蒂
中文名:憂國的莫里亞蒂
原 名:憂國のモリアーティ
又 名:MORIARTY THE PATRIOT
首 播:2020-10-11(日本)
IMDb:tt128310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