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15:49 作者:小白 Language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1張

朋友,你喜歡偵探番嗎?喜歡偵探番的朋友一定有兩個必備科目,《名偵探柯南》、《福爾摩斯探案集》,這兩個絕對都是偵探迷的摯愛,後者更是流傳世界。

福爾摩斯的故事可以算得上是偵探迷最引以為經典的故事了,當然,被人們記住的絕不僅僅只有福爾摩斯,還有莫里亞蒂教授,福爾摩斯的宿敵。

雖然莫里亞蒂教授是一個反派人物,但是這個角色在柯南道爾的筆下被塑造的相當的傳神,如果說柯南道爾是犯案的大師,那麼莫里亞蒂就是破案的大師了。

如今,10月新番已經開播,細心的朋友可能已經發現,10月新番中的一部正是圍繞莫里亞蒂的故事展開的,名字叫《憂國的莫里亞蒂》。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2張

福爾摩斯與莫里亞蒂小說中的故事就不多說了,因為一句兩句很難說清,這一次主要聊動漫。

這部動漫的開篇是我喜歡的一種形式,原本以為開篇的少年是主角,但是其實他只是故事的代入者之一,真正的故事在他手中的書裡。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3張

故事的主人公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這部動漫中的他,就像小說裡說的一樣,是一位大學教授,但是實際上是一位犯罪天才,福爾摩斯的死敵。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4張

單獨說一句,由於本作是犯罪偵探題材,有些畫面或許不太適合年紀太小的孩子看。

故事的開篇,有七名少年在英國街頭被人殘忍殺害,而當地警察卻一籌莫展,遲遲沒能破案,莫里亞蒂看了相關的報道,不得不說的是,莫里亞蒂不僅僅是犯罪的天才,也是分析高手。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5張

被害的幾個孩子的家庭都代表著不同的職業,就像莫里亞蒂所說,人類想要的都是自己見過的東西,沒有人會想要自己完全不認識或者不知道的事物。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6張

莫里亞蒂認為,這些人都是有機會接觸上流社會,接觸到貴族人群的人,其實一般好像在各類小說動漫裡,也確實都是上流社會更容易出現變態角色,畢竟普通的事情已經很難滿足他們的慾望了。

犯人並不是在到處尋找合適的獵物,而是對於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人漸漸產生了變態一般的慾望。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7張

反派當主角,沒想到莫里亞蒂教授也可以這麼帥,這十月新番真燒腦 - 第8張

而在這些被害的孩子中,還有一個個例,那就是街邊的孤兒,貴族和孤兒,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存在,但是無數個相同之處的其中一個不同,往往就是破案的關鍵突破口!

此刻打住,關於破案的更多細節不想劇透,要不然看起來就會不那麼有趣了,到這裡莫里亞蒂怎麼看都像一個偵探,但是其實他是一個很像《心理測量者》裡槙島聖護的一個人,在追求一些偏離主線的所謂真理。

就像是第一集內容裡他幫助受害者的家屬報仇殺死罪犯,在法律範疇裡,除了法律以外,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奪走別人的生命,但是莫里亞蒂卻把復仇的殺戮美化了,如果任何打著復仇旗號的殺人都能被允許,那麼這個世界將會真的混亂,而且復仇這個概念太難以界定了。

這部十月新番,讓我看到了又一部燒腦佳作誕生的希望,不過有幾個小問題其實也挺重要,首先我覺得破案節奏進展太快,其實兩集一個破案故事其實應該更好,還有就是第一集福爾摩斯沒有出場著實可惜,畢竟這兩個人的宿命對決才是真正精彩的,不知道之後的進展會怎麼樣,真的很讓人期待。

喜歡偵探燒腦類的,以及喜歡福爾摩斯探案集的小夥伴,很推薦這部十月新番。

動畫信息

憂國的莫里亞蒂
中文名:憂國的莫里亞蒂
原 名:憂國のモリアーティ
又 名:MORIARTY THE PATRIOT
首 播:2020-10-11(日本)
IMDb:tt128310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