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女的瑪麗蘇:人間理想《長腿叔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3:48:25 作者:李唐星辰 Language

重溫經典的時候,才意識到這不是一部單純描述純真愛情或者是一部大叔養成蘿莉的劇集,而是一部關於女生成長,獨立,勇氣面對世人偏見的故事。女主朱蒂,這位從小在孤兒院成長的孤兒因為一封悔過書獲得了男主長腿叔叔的資助得以離開孤兒院開啟了求學之路。這一路,朱蒂的成長真的是質一般的變化。

1、她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一直被責怪,被教訓,但是她從來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她的快樂和積極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哪怕那些看上去不好相處的有錢人也在長久的交往中與她成為了朋友。

她沒有什麼限制,只是單純的給予自己所能的幫助。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2、當時,你會說,她隱瞞了自己的身世。

請原諒一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外表堅強但內心自卑的小女生吧。

要知道,讓一個小女生承認自己沒有父母家人依靠資助上學生活有多麼難啟齒。特別是在那麼多有錢人的學校。

3、佩服的是,她努力發揮自己的特長。因為喜歡寫作,而將這個變成她人生的發展方向。

這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認識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變成一種生存方式,一種能讓我們為之奮鬥一生的目標。

4、每日三省吾身。朱蒂做事毛毛躁躁又孩子氣,可是她一直在改變她自己。最小的時候她一直會寫悔過書,改正自己的過錯。這是她能夠快速成長的核心原因。

如果我們能不貳過,那就能離優秀越來越近。

5、人能真正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就是長大。朱蒂作為優秀畢業生髮言的時刻,把自己是孤兒並且因為資助才能學習的事情告訴大家。她感激培養她的叔叔。感激她的老師同學朋友們。不再因為自卑,而是直面自己的感情。

美好的故事。可以把人激活。對於成長,自由平等獨立是每個女孩子都需要學習的地方。至於愛情,誰規定中年少女不能繼續喜歡瑪麗蘇呢?

動畫信息

長腿叔叔
中文名:長腿叔叔
原 名:私のあしながおじさん
又 名:我的長腿叔叔 / My Daddy Long Legs / Watashi No Ashinaga Ojisan
首 播:1990-01-14(日本)
IMDb:tt01684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