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0:01:22 作者:邇夕。 Language

每次聽到這個主題曲就覺得很溫暖,很有希望。
我發現我小時候好像都很喜歡看孤兒奮鬥的故事,比如小甜甜。可是這部跟小甜甜又不太一樣。
但整個主題,都是孤兒被有錢人領養,在逆境之中,仍然堅強、熱情、善良地成長。心裡永遠懷著對監護人的感激和嚮往。
到最後,都獲得了幸福。

記得小時候看的時候只是覺得很有趣,完全沒有感覺到動畫裡面的精神。
也許當時年紀太小,很多細節都記不得了,當時一直很期待長腿叔叔出現,自己還跟著懸念到了最後。
不過現在翻出來看了幾集,就大致能猜到誰是本尊了。
可見這樣的懸念設置只是對小孩子有用,其實如果沒有這樣的懸念設置,無法理解動畫精神的小孩子,大概不會這樣喜歡這部動畫吧。

早期的動漫雖然故事情節比較簡單,不像現在塞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進去,但內容卻很豐富,一點都不覺得拖沓或者單調,而且在簡單的故事中總是能感覺到很多令人感動的精神和感觸。連臺詞都很考究。
不過早期的動漫最讓我欣賞的是畫風,現在看動漫,要分清人物只有靠頭髮和衣服,臉都是一模一樣的。而且身體比例嚴重失真,腿修長的驚人,腰細胸大,穿超短的裙子,超大幅度的運動,卻從來不用擔心會走光。主角通常都是美若天仙,帥得驚天動地。除了跟情節有關的東西,其他環境描寫和路人刻畫卻不太注意。
而比如《小甜甜》、《長腿叔叔》這樣的動漫卻沒有這樣的問題,無論是海洋還是草原,都描畫得很細緻。服裝也很符合時代特色,人物有醜有美,有時候主角也能是醜小鴨,常常從臉就能看出人物性格。

我在想,我是不是已經很老了,居然常常懷念小時候,回憶童年時候的事。
不過小時候看過的動畫,很多現在看起來已經覺得幼稚了,比如《美少女戰士》,當時覺得超級好看的,現在看起來卻覺得畫面粗糙,情節幼稚。像《哆啦A夢》這種又不算是同一類型的,而且每年都在出新。
唯獨《小甜甜》和《長腿叔叔》,小時候看覺得精彩,到現在看,除了精彩,還能看到動畫本身想要傳達的精神。
看來,有思想的動漫,才是能夠讓人印象深刻的。

動畫信息

長腿叔叔
中文名:長腿叔叔
原 名:私のあしながおじさん
又 名:我的長腿叔叔 / My Daddy Long Legs / Watashi No Ashinaga Ojisan
首 播:1990-01-14(日本)
IMDb:tt01684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