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愛情薰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0:07:53 作者:若物 Language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們的童年優點“泯滅人性”。很小的年級,就被明確告知男性和女性的區別,以及距離。

這部動畫片播放的時候,我已經小學四五年級了。本應是最兩小無猜,情竇初開的年紀,可課堂中、休息時、下課後,卻被老師硬生生地拆成了男生區和女生區。所以,對於異性沒有任何的假想和期待,男生不過是調皮和髒的代名詞。

可這部動畫片撕開了社會覆蓋在我們周圍的保護膜,異性和愛情的陽光悄悄滲透。每天下午5:30的等待,等待驕傲的孤女Judy,等待Daddy-long-legs的背影,等待高傲的Julia和可愛的同屋(名字忘記了),更等待第一次心動,等待怦然心動的感覺。

長大後看了原版的小說。原著中的Judy比動畫片更復雜,自卑和自尊在她身上交戰,從藝術來講,是更完整的。可是,我依然喜愛動畫片中那個大大咧咧的Judy,直接、勇敢。

曾經期盼能像Judy一樣勇敢,碰到生命中的長腿叔叔。事實上,因為每個人都很平凡,長腿叔叔才能流行。
如果每個人的生活都是那樣,誰要看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故事呢?

動畫信息

長腿叔叔
中文名:長腿叔叔
原 名:私のあしながおじさん
又 名:我的長腿叔叔 / My Daddy Long Legs / Watashi No Ashinaga Ojisan
首 播:1990-01-14(日本)
IMDb:tt01684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