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大老師,簡單談幾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2:16:22 作者:稻島 Language

以前在調解小兩口吵架時,偶爾從女方嘴裡提到大老師,便記住了他,直到昨天看完,才知道真正的緣由。

拋開動畫和小說不談,單就比企谷這個人物來看,他是一個與現實世界割裂的很嚴重的人,他企圖一個人生活在自我的理想國中,當然這樣的訴求無可厚非,畢竟是經歷過那麼多挫折的人,然而有趣的是,他會在強行安插到侍奉部之後,順著完成任務這條線出色的完成任務,即使手段不光彩。

這讓人想到中國古代的酷吏,雖然手段不光彩,但畢竟達到了目的。

我在現實生活中是有著某種驕傲感的人,所以在看到大老師的執行力時候,總會有著一定的幻覺,認為我是這樣的人。

但是實際上來說,大老師的這種做法,本質上背離了儒家文化圈內的道德約束,並因此會被人厭惡。

失去了文化的廣泛認同,大老師的做法無異於救狗的呂洞賓,雖然結果很好,卻被倒打一耙。

由於沒有看完,暫時說到這裡,至於有些人說動畫你都沒看完還來這裡評論的惡意評論,我會先給你扣個大帽子然後舉報你的。

(嘖,最後一段的做法真像大老師。)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又 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大春物
首 播:2013-04-04(日本)
IMDb:tt2703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