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溫柔的女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2:34:56 作者:Wiedersehen Language

我討厭溫柔的女生。
只要稍稍打個招呼就會胡思亂想,要是互相發短信心中還會起波瀾,接到對方來電的那一整天,都會對著來電記錄傻笑。 是我知道,那只是溫柔,對我溫柔的人對別人也同樣溫柔,這種事就差點忘記了。
如果說真相是殘酷的,謊言肯定是溫柔的,所以溫柔只是謊言。
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不知何時開始,便不再懷抱希望了,被孤獨訓練有素的我是不會上當兩次的。
我可是身經百戰的強者!
如果要比輸我肯定是最厲害的!
所以我無論何時都討厭溫柔的女生。

假設真相是“命題P”,(說出)真相是“命題A”,殘酷是“命題B”,謊言是“非A”,溫柔是“非B”。

那麼春物這段著名語錄的內在邏輯就是:

“如果A則B”(1)為真,

“如果非A則非B”(2)為真,

“如果非B則非A”(3)為真。

首先,(1)是推不到(2)的。其次,由(1)直接可以推得(3),那麼(2)的邏輯意義何在?

當然,致命的問題在於(1)本身,這本就是個偽命題。

“真相是殘酷的”。在上下文中,什麼是“殘酷”,什麼是“溫柔”呢?大老師喜歡一個女生,女生不喜歡他——殘酷;女生喜歡他——溫柔。如果“說出真相”永遠是殘酷的,那就表示全世界的女生都不喜歡大老師。進而引申到一般情況,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是不存在喜歡的。Excuse me?

春物中隨處可見這種似是而非的詭辯,然後被一些不知道什麼樣的人奉為圭臬。當然,如果有的人默認全世界都不喜歡自己,我是不反對的。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又 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大春物
首 播:2013-04-04(日本)
IMDb:tt2703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