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MD已成追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4:23:54 作者:舒然以和修養中 Language

        12年前,高中時,一位同學帶了一個MD在課間聽,當時覺得這東西還挺神奇的。
        10年前的夏天,高考結束後,做了一個非常任性的決定,至今看來仍然覺得些許後悔。10年後的今天,年近三十,不要說什麼成就了,連自力更生都很困難,覺得自己就是個廢物。每天看見騎車上學的中學生都是無比的羨慕。

        如果可以,我也想找夜明要一粒relife,但是像我這樣的,可能也沒有什麼實驗的意義吧,根本不會被選中。

        海崎是個很出色的人,除了學習成績差點。有正義感,善於觀察,細心體貼,佐伯前輩的事對他打擊太大了,巨大的心靈創傷甚至讓他難以系領帶。相比之下我遇到的困難簡直不值一提,自己太矯情,太多找藉口了,海崎是在職場中受挫,而我甚至還未真正踏入社會就低頭認輸了。
        每當看到日代那驚人的笑容時真的很想笑,這個角色的性格有些誇張,不太真實,但真的可愛,直率的言語,滑稽的笑容,和海崎一樣,她也是個正直的人,但由於不善言談,她一直交不到朋友。
        大神和狩生如果沒有海崎和日代的幫助,依她們的性格可能直到分別也不能想對方表達心意;狩生可能也不會和玉來一起在賽場上一起拼搏到最後。比賽和告白,無論結果如何,努力了就沒有遺憾。狩生這個角色的成長,是海崎和日代一起向過去“復仇”的成果。
        無處不在夜明和小野屋,一開始對日代的輔導並沒有成功,也糾結於是自身是否應該更多幹預被實驗者的成長,在指導海崎的過程中逐漸發現了有效的輔導途徑。夜明平時一副傲慢的態度,彷彿漠不關心,其實是個認真負責的指導者,成功的讓海崎走出心理陰影,海崎和日代能夠遇到夜明真是幸福的事。

        每一首片尾曲都是來自十多年前,那個聽MD的年代的名曲,帶來一種觸動心靈的時代感;配合每一集ed裡的插圖,令觀眾和海崎一樣感同身受,極強的代入感是動畫非常成功的地方。
        對於海崎和日代來說這一年如同煙花一樣短暫,卻可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還有一個學期,她們應該會相互依靠、相互支持的完成任務吧。任務結束後很可能她們的人生路上不再有交叉點,但是一定會感激對方,把這一年當作自己的珍寶。實驗結束,她們在別人腦海中什麼多不會留下,可她們卻努力融入;夜明讓海崎不要留下遺憾,希望海崎和日代能幸福的在一起面對以後的人生。

        現實生活沒有relife,不面對現實就無法成長。躺在床上思考這十年我都做了什麼,幾乎沒有任何成績。庸庸碌碌的十年比relife的一年要漫長的多,但是時間不是按照長度衡量價值的。不去說虛無縹緲的大話,自己能做一點應該做的事就好,越是逃避就會陷得越深。跟過去說再見,努力重生吧。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中文名:重生計劃
原 名:ReLIFE
又 名:重返17歲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7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