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優秀的作畫也擋不住稀碎的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45:33 作者:珍珠沼 Language

我覺得不行,真不行。明明聚焦在非常有現實意義的題材上,卻每一個矛盾點都刻畫的很膚淺,有很優秀的設定和形式彷彿給人一種神作預感,但講起故事來永遠顧左右而言他不敢深入本質。看來看去就是隔靴搔癢,沒意思。我還懷疑難道是我長大了看不了定位低齡一點的動畫,但回頭看了兩集小圓感覺敘事是非常舒服的,奇蛋的編劇是真的太弱。

說實話現在已經不是幾年前了,當年像小圓那種顛覆性很強的設定現在已經是一個可以隨時挪用的元素,把再多看起來黑暗、顛覆、有神作感的元素堆砌起來都已經不是什麼值錢的事情了。可以騙一騙新鮮的眼睛,但事實上是難以沉澱的。故事觸及的問題相對淺顯可以是一個定位和選擇,但如果讓人在觀看時不斷的感覺到割裂和無力,跳出故事本身開始思考劇情講述的不到位,那就絕對是需要扣分的大問題。本身又是一個非常現實的題材,這樣輕飄飄的講法甚至可以說是對真正經受著校園暴力和性別障礙等社會問題的小孩們的不負責任。

如果不能真正的創作出新的有解構意義的“神作”,至少踏踏實實的在大家都已經熟悉的敘事結構內講好一個故事。奇蛋拿著確實可以封神的作畫講了這麼一個稀碎的故事,在我眼裡只能是日本動畫確實開始走下坡路的一個樣本而已了。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