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武器庫,願威廉好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58:56 作者:roxf Language

醜話在前,頗多劇透,海涵。

整個故事如果任憑原作放飛自我,大概動畫可以出個年番。因為背景設定真的可以非常非常具體,如果你跟我一樣忍不住去去百度一下《末日能做些什麼?能再見一面嗎?》的話。

雖然這部動畫《末日能做些什麼?有沒有空?可以拯救一下麼?》已經相對有了相對完整的劇情,珂朵莉和威廉在環境如此緊急的情況下抽空描述了戀愛的樣子。動畫末已經比較含蓄的道出了二人沒能再次回到武器庫的遺憾,但我對於過程已經比較滿足了。不管你們怎麼想,我跟龍套的心思是一樣的,威廉你要是敢對不起珂朵莉我就打死你。估計動畫很難出第二部了,還記得之前的《食靈零》麼,動畫作為小說前作要去暖個場,但素質太高只好作為一部獨立作品了。

初代威廉作為整個故事的切入點,在時間順序中處於整個故事的時間中段(動畫中的幾個孩子王便是二代的主角,包括威廉剛到武器庫就一起掉水裡的那位)。我看了看《能再見一面麼》小說的最後幾頁,對於威廉的描述大概是初代的英雄因為某種緣故被封印了的樣子(半獸),而珂朵莉則是“轉世”了。如同動畫中的威廉與之前的戀人分別了一樣,小說中的他同樣與珂朵莉分隔了(不敢去細看,且小說結尾對此著墨頗少)。威廉記憶尚存,那裡有珂朵莉和那位幾百年前的戀人。有些不忍,初代的英雄連“遲暮”的權利都沒有。時間這麼悄悄走過,未來的某天我可能會忘記這麼一個美好的故事,淡然的迎接死亡,威廉卻沒有這樣的權利。因為整個故事的主角不全是威廉,所以到後來被這麼淡化處理也能理解....吧。《Scarborough Fair》中“Fair”原意公平,引申為“市場”。原作交予你了美好的珂朵莉,也收回了你死亡的權利(我想寄刀片....)。

PS....蓮同學有好好活下來哦

總結,原作對待動畫中的內容大概只想作為整個故事的起點,於我而言這些已經是想了解的全部了。就好像《狼與辛香料》中赫蘿是否找回約伊茲對我不那麼重要。“一個人的馬車太寬”對我的觀感更有影響。

感謝你們。仲夏之夜啤酒相伴剛好有這麼個空閒看到了你們的故事,聽到了斯卡波羅集市。也願威廉可以安穩的長眠,可以在另一個時空和她一起返回那個有愛的武器庫。

-------------------------------------------------------------------------------------------------------------------------------

粘貼下二代的後記節選

有愛的武器庫,願威廉好夢 - 第1張

有愛的武器庫,願威廉好夢 - 第2張
《能再見一面嗎》後記的開頭,有興趣的朋友百度一下吧

動畫信息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中文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原 名: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忙しいですか?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又 名:末日三問 / すかすか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19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