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度值得細品的溫情末世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45:15 作者:木杉 Language

《末日時》世界觀看起來龐大,其實主線是日常感情線,主題是追求幸福——有限時間內。

不過末世題材又精靈人設,TV劇情也緊湊,到最後一兩集還在補設定,會讓觀眾分神思考多餘的坑問題。這方面精簡點就更好了。

精靈設定在本作中相當重要。如果是傳統的人設,有個兩三季,後宮裝備統統有,根本不適合這個主題。或者也是比較賣慘,看著相當痛苦。

當珂朵莉問古書控精靈“什麼是幸福”時,古書控精靈舉了多種栗子,對不同人來說幸福是不同形狀的。當然這些幸福在人類看來微不足道,不過本作中人類滅絕只剩後宮王威廉了。但對於生命短暫、沒有生命觀、隨時斃命的精靈來說,卻是極其珍貴。

然而末世是消耗,威廉和珂朵莉的設定必將面對死亡或消失。但這不是虐。從完成約定,達成婚約,到最後拿感情記憶換守護威廉,對珂朵莉來說,擁有過感情,已經是最幸福的女孩了。這是她幸福的形狀。

本作的BGM很棒,作畫也很復古,劇情節奏安排也好,除了看後感覺有些坑。但是作品角度很好,非常值得品。打分寬,給個5分吧。

動畫信息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中文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原 名: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忙しいですか?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又 名:末日三問 / すかすか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19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