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悲劇如何拯救一部俗套輕改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6:19:11 作者:郭方堯 Language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當我在b站被up主安利這部番也看到評論區一片好評時,這個日式輕小說的超奇怪超長標題讓我心裡瞬間提起了一種莫名的期待和神祕感。

我以前看過這類標題的輕改不少,基本都跑不開庸俗的套路,而且出產的番也是一般被批評為爛番,但這種一面倒的好評卻是我第一次看到,於是懷著好奇心用一晚上的時間看完了十二集。

前幾集沒有給我任何的新鮮感:男主一副主角臉,男主救女主,男主被女主倒貼,男主周圍一堆美少女,三無傲嬌乖巧活潑蘿莉御姐平胸巨乳一個不少。別的輕改總有幾個顏值高的男神,這部輕改可是一股清流,全劇中除了男主以外其他的雄性,全tm是畜生,唯一一個其他的人類男性的還是童心未泯的老頭。

為了迎合咱們阿宅,美少女們當然會適宜地脫脫衣獻出福利,也會適宜地用她們那甜美的嗓音發出引人遐想的嬌喘,前幾集的劇情幾乎沉浸在歡樂的打鬧之中。可惜b站沒有版權,沒有彈幕的吐槽讓真讓我覺得少了大半的歡樂。

拋去這些輕改幾乎離不開的套路,也是會偶爾地用情節來體現世界觀的設定。而後珂朵莉的多次使用魔力,前世記憶逐漸被喚醒,結合開頭髮絲全紅的珂朵莉從飛艇上縱身一躍,念著深情的臺詞,才讓我真正意識到這部輕改不是單純地賣肉歡鬧,真正的內核是悲劇。

悲劇的作品有很多,掌控得好叫感人,掌控得爛叫喂屎。但依前幾集的製作水準,我不對後面的抒情處理有多高的期待,只求不被喂屎就好。這個想法被我一直延續到了十一集,但看完十二集結局讓我徹底改觀了。

結局的處理非常好,好得出乎我的意料。在經典的Scarborough Fair的旋律中,珂朵莉面無表情在獸群中廝殺。遍體鱗傷的珂朵莉活了下來,夕陽下,她走到威廉面前,眼裡噙著淚水,面露笑容,似乎依舊是原來那個可愛的珂朵莉,“威廉,謝謝你。”

我想這個結局一定給很多朋友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吧?反正因為這個結局,這部名字超長超奇怪的輕改在我心中直接提升了一個檔次。

看完之後,再回顧過去的劇情。當威廉以為珂朵莉她們在戰場中陣亡,絕望地跪在雨幕中,當突然發現她們還活著,不顧一切地衝過去緊緊抱住自己愛的人。也許在那個時候,珂朵莉就已經住在了威廉心中。

再看看前面的歡笑。在前面的劇情中,這部番只給了少量畫面在妖精與獸之間的慘烈戰鬥,主要體現的是威廉與妖精們的日常生活,這也讓我們觀眾逐漸體會到他們相互之間的感情與羈絆。也正是因為有了前面的日常,後面的悲劇才會讓我們心裡有所悸動。

總而言之,這部輕改雖然作畫偶爾崩壞,有著俗套的世界觀,俗套的故事發展,還有俗套的奶子,但擁有著良好的bgm,可圈可點的感情鋪墊。不喜歡這種類型的不必無腦黑,喜歡這種類型的也不必無腦吹,它有缺點,但也有不可忽視的優點,在四月番中實屬一匹黑馬,有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給你們安利一下哦。

動畫信息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中文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原 名: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忙しいですか?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又 名:末日三問 / すかすか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19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