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專注,要努力,要熱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0:06:35 作者:某個春日 Language

白箱看完很久了,作為一個剛入職場兩年的菜鳥,一直想著要寫個長評聊聊自己工作裡的感想,然而拖延癌晚期一直沒動筆。趁著第四次在辦公室通宵,大清早事情做完,寫點東西好了。

先總體評價一下這部番吧,短評有個說是寫實類番神作,我全心全意贊同。怎麼說呢,發自肺腑地推薦所有職場新人以及有興趣瞭解動畫製作的這兩類人群來看這部動漫,會收穫到太多太多的東西。退一萬步,近幾年還能看到不賣肉不搞基專心認真用最實在的方式講夢想的故事,已經非常非常難得了。

嘛,可能是看完太久了,看的時候滿腔的感同身受悲喜交加,忽然一下子也不知道怎麼寫。職場裡遇到的事情太多了,煩心事也太多了。白箱特別寫實的其中一點就是把如何處理同事、合作方及上下級關係也都用一種輕鬆的方式表達出來,不同性格的人都有,發生的事情也挺典型。不過真要我挑點毛病,大概就是一般職場裡才不會只有一個太郎這樣的拖油瓶(笑)。

白箱裡的每個人,幾乎每個人,原畫、配色、攝影、音效、劇本、配樂、配音、3D、監督……都對自己的工作那麼有熱情,都不計成本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我最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在利益的趨勢下丟掉了對工作最本質的熱忱,而現在愈發顯出了這樣的端倪,很惶恐,有些擔心。但是看著這樣一群為夢想為目標全心投入努力奮鬥的人,真的很羨慕,也給自己一些提醒,一些動力。

當初看白箱想寫長評的時候好像是想吐槽一些工作問題,也寫一點對初入職場的感悟啥的吧,但很多東西其實自己想清楚了也就行了,不是一定要寫出來;而且過了那個時期,動力不足,為寫而寫也沒啥意義。

認真想想白箱教給我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決定好了要投身怎樣的行業,就一定要專注,要堅持,要充實自己,而且要以百分百的熱情投入,少去抱怨,多去溝通。

動畫信息

白箱
中文名:白箱
原 名:SHIROBAKO
又 名:None
首 播:2014-10-09(日本)
IMDb:tt39852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