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組是真的牛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1:43 作者:蒲舟 Language

我一開始覺得,所謂的一集封神,本身是個偽到不能再偽的命題。有誰看動漫是隻看一集的?有誰評價動漫是隻評價一集的?所謂“一集封神”的潛臺詞可不就是說其它集都不如這一集嘛?那我幹嘛要看完整部動畫?

但是看完了26集之後,我不得不承認,19集真的是神作。王冠獻給製作組,而不是原著。

19集的故事和人物,其實沒超出原作應有的水平。即,19集如果沒有製作組的出色發揮,它本質上和1到26集的水平是差不多的。雖然蜘蛛山用了很長的時間,濃墨重彩地敘述了“家人的羈絆”,還深入剖析了我妻善逸和豬突猛進(等等)的身世背景,但是,這僅僅只是“劇情進展到這一步的必要的發揮”而已,就好像我英里面劇情進行到必須介紹轟焦凍一家一樣,屬於常規發揮。

但是動畫的畫面發揮得真是太棒了,鬼滅的動畫本身就是一部“隨便瞄上一眼都知道是精品製作”的動畫,但19集難得就難得在,精品之上的突破。

畫面切換極其圓潤,沒有絲毫突兀之處。BGM恰到好處地響起,堪稱神來之筆。特效簡直不要錢,尤其是動作特效,眾所周知動畫裡的水與火的展現是最能體現動畫製作組水平的了。

所以,我很願意好好誇一誇製作組。但對於內容,我仍然覺得……嗯……有些……套路。

家人之間的羈絆本身就是少年jump裡非常老的一個命題了,我個人之前深受感動的比如海賊王路飛艾斯的羈絆,火影裡面鳴人自來也的羈絆,銀魂裡面銀他媽神樂新八幾的羈絆,都是在老套的命題上給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展現。

但鬼滅的“家人的羈絆”,則是相對老套的,妹妹爆血,哥哥在關鍵時刻獲得外掛。特別是哥哥的外掛獲取相對生硬,鳴人人家雖然也爆血,但是人家至少從剛出生、從第一集開始就好好交代了人家身體裡有九尾了。但是炭治郎的神樂舞,之前十八集我就沒見過關於老爸的交代……甚至於主角上一秒還在用水,下一秒屬性就立刻轉成了火,水之呼吸好歹是兩年才學會的吧,火之呼吸是從哪裡忽然來的……?

我為了這個外掛還專門把前面十八集都看了一遍,發現勉強能稱得上伏筆的,只有無慘忽然下令要弄死炭治郎,但是講真的如果換一個普通的鬼滅隊員去冒犯無慘,我感覺無慘也是會下令弄死對方的。更何況無慘在這裡還沒怎麼表現出對炭治郎的重視,既沒有自己親自出手,也沒有派出十二鬼月。

所以究竟為什麼會突然插入老爸啊!為什麼會突然從水學會火啊!為什麼之前學水之呼吸的時候炭治郎一點關於呼吸的記憶都沒有啊!為什麼馬上施展出來的神樂舞就能撕碎最強牢籠啊!這究竟是為什麼啊!家人的羈絆一定要用這麼生硬的爆血外掛來體現嗎!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