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14集,忍不住寫幾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01:50 作者:冬瓜明 Language

鬼滅之刃

是部好動漫,出了22集,我看了14集,忍不住想給贊,所以寫了幾點看法。

1.炭治郎,主角,慘遭滅門,只剩下妹妹,卻變了鬼,這片一開始就充滿了悲劇色彩,接下來也就為了妹妹變成人,而戰鬥了。

到14集都未見其父親,感覺事情的發生一定跟他父親有關。另外,本身家族性就有好大背景,灶門炭治郎,賣炭的啊,日本很多姓氏跟山河湖泊或工作有關。

2.本來以為滅門只是隨機發生,但後面發現是跟鬼王有關,所以這是有目的的殺害,那究竟是跟其父親有關呢,還是鬼王的計劃,故意令其蛻變,為什麼他父親遲遲不出現,感覺他父親也是一名獵鬼人,但會不會是十二鬼月其中之一?個人猜想。

3.鬼王這東西,曾讓我無數次想到與《我和殭屍有個機會》,這個設定有好大的相似之處。但好在人家有創新,一個是殺鬼練級,復仇之路,另一個最主要是充滿創意,每一次任務殺鬼都是新創意,新招式,如沼澤鬼,多手鬼,足球加上方向標,擊鼓與房間移動,富有創意,真的好看。

4.炭治郎本身是火,但練的招式是水。另一個膽小鬼練的是雷。看來後面會不斷有新的不同屬系的招式和人物出現。

作者選擇了用刀,日本刀劍術是很出名的,這樣式術又多,精神招式也多,很好寫,也容易寫得深。

5.殺鬼不是帶著恨,在最後都會有一個原諒式的昇天,融入了佛家昇天思想,在最後也是令人感動,這樣的方式挺好,每個都曾是人,都曾有自己溫暖的回憶與夢想,而炭治郎每次都成為了那一次解鈴人。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