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傷是青春的不完美——永遠的櫻木花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1:02 作者:不分南北的🐱 Language

忘記從什麼時候起,每年都要至少重新刷一遍《灌籃高手》。那些關於櫻木花道的精彩片段更是重溫了無數遍。

從喜歡晴子而開始的籃球際遇,到面對青田龍彥大聲喊出:“我是籃球手!”櫻木花道展現出了一個少年的真摯與純粹。“我是天才”是每集中都不曾少過的熱血金句。櫻木花道有多努力,結局時讀者就會有多遺憾;他有多搞笑,讀者就會有多少淚。

劇中通過安西教練心臟病突發,櫻木成功急救,從而引出了櫻木的父親也是心臟病突發,但是由於櫻木被高年級的人攔住打架,而沒來得及救他的父親,這成了櫻木心中永遠的痛。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出,櫻木的生活中沒有母親形象的出現,他居住的房子也十分的簡陋。相比於其籃球手,櫻木的經歷更令人心疼。

他就像是打赤腳奔跑的孩子,有沒有鞋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天才。面對喜歡的人和事兒,除了純粹,再無其它。

我不願去想全國大賽上櫻木受傷的事情,也不想看這樣的結局。小時候看覺得遺憾,長到後看覺得傷感,會不自覺的將櫻木代入現實生活中,可惜櫻木的才華,擔心櫻木的未來。

如果說青春一定要不完美,那麼我願那傷不要太嚴重,不要讓他的籃球手生涯停留在那個夏天。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