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戰鬥才有趣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7:10 作者:白憂悅 Language

週五晚上終於看完了灌籃高手,看的時候就在想看完一定要寫點觀後感留下點什麼才好。
之後又一直犯懶,最後在週日的晚上還是決定要寫點什麼記錄下此時的感受,原因無他:真的值得!

迷上SD(灌籃高手英文名slam dunk,以下都有此代替)之後就一直在網上翻找相關的周邊信息,發現這部動漫的粉絲直到14年依然很活躍。這種經典的至尊地位怕是很多知名漫畫家都望塵莫及,老粉絲不斷回味,新粉絲不斷加入,SD的魅力超乎我們的想象。

青春、熱血以及看起來痴人說夢的夢想構成的SD總是有令人熱淚盈眶的衝動!縱觀整部TV動畫,最令我難忘的兩個橋段,當屬湘北對戰翔陽以及湘北對戰海南這兩場比賽了。

一則是為了比賽結束時翔陽隊長藤真以及花形透不甘的淚水。一年級就已經在翔陽這種老牌強隊作為首發隊員的藤真健司,在高中聯賽生涯中一直受到被評價為“神奈川NO.1”阿牧的鎮壓而屈居人下。

這個夏天是赤木以及三井完成制霸全國目標的最後一個夏天,也是藤真在高中生涯打敗阿牧,成為“神奈川NO.1”的最後一次機會。然而在這場你死我活的八進四比賽中,他失敗了,竟連與阿牧最後一次對決的入場券都沒有拿到。不是不努力不是不優秀,而是陵南教練田岡那一句“如果翔陽能有專場教練,藤真不用兼顧教練與球員,也許結局就不會是這樣!”那最後的眼淚是不甘心!是痛惜!是悔憾!真的令人大為惋惜,看完之後我竟一夜未眠!

難忘的第二個部分是在對戰海南時,赤木在比賽開始前說的那一段話。這個從小就夢想著制霸全國的男人,在高中前兩年因為身邊沒有強力的隊友而一再失敗,甚至因為自己的孤軍奮戰而使湘北被稱為“一人球隊”,卻從未間斷過自己的夢想!甚至是“每晚睡前都要幻想一遍和海南的這次對決”,這樣堅強的信念令人感到深深的震撼!無論順境、逆境都堅定不動搖!這樣的硬漢太值得人敬佩!

湘北一次次地面對強敵時的毫不畏懼,最終超乎眾人預料地險勝。我想這不僅僅是無腦櫻木的大放厥詞,流川楓的驚世天賦,更是因為有著赤木這個意志堅定的隊長吧!

當然SD中還是有著許多感人和搞笑的小細節,比如魚住和赤木間的相愛相殺,對戰海南時魚住對著球場上的赤木大喊著“打敗他!赤木!”還有高冷如流川楓,總是在櫻木陷入困局時一腳把他踹醒。還有赤木的青梅竹馬青田龍巖,也是個很出彩的角色!安西教練的各種小亮點!個人覺得“中年人阿牧”其實還是很帥氣的~

小的時候沒有把這部漫畫放在心上,因為那個時候根本看不懂有邏輯的複雜劇情,只知道誰跟誰好了,只看得懂美少女戰士這類的少女漫(其實美少女戰士也看不大懂的說…)。當時覺得流川楓還是蠻帥的,對籃球也有那麼一點興趣。這次再重翻經典,自然會有許多不同的心得和體悟。

然後我要說的是:已經徹底淪為三哥的腦殘粉好嗎?這種絲毫不嫌娘氣的俊美型老孃真的無力抵抗好嗎?再加上180+的略精壯身板,浪子回頭的設定,以及曾經及未來的巔峰人物~妥妥的男神存在啊!!

個人覺得三哥的實力被作者弱化了,也許是鋒芒完全被流川楓掩蓋所致。三哥不良時的桀驁,打球時的專注,面對強敵時的爆發,還有安慰櫻木時的貼心,孩子氣又有男人味。正如漫畫版中安西教練所說的,三井會成為一個強大的男人!

不能再囉嗦三哥的事情了,不然會變成一篇犯花痴的自白。

籃球的魅力,運動的魅力我在SD中有了深深的體會,有時候決定輸贏的主要因素不是實力或機遇,而是信念!有著強大的信念,努力一直到最後的人,其實已經無限接近了成功。
我寫小說已經超過十年了,其實根本算不上寫小說,一直都是寫著玩的半吊子,只有開頭連坑都算不上坑的坑。從開始的單純意淫,到後來的企圖心,然後發展為對文字的敬畏和依賴,我還是固執的一點也沒有變。

我喜歡故事,希望自己筆下的人物能夠被別人所喜愛和記住。也許我寫出來的東西會成為被人厭棄的一坨屎,但我不會放棄,像三井一樣不要自尊和驕傲地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

無論生,或者死。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