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不是隻有一種滋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7:38 作者:一口讀成胖紙 Language

想剪獵人的視頻,但是發現我想做的(奇傑先甜後虐/奇犽燃系/甜系)都有大佬做過了令人愛不釋手的版本。作罷。

寫這篇之前我甚至都是更喜歡奇犽一些的,小杰也很可愛,只是螞蟻篇確實很多都是奇犽視角的心理變化所以越來越喜歡並心疼奇犽,反而對小杰的變化其實並沒有太理解。所以有點想再看一遍這個過程中小杰的狀態了。

螞蟻篇裡,陽光正太Gon因為父親好友凱特的死自責內疚,不計後果地復仇,直到把自己燃燒殆盡。

天才殺手Killua被Gon的光芒照耀著逐漸擺脫束縛做回自己也溫暖別人,徹底拯救阿路加和小杰。

——兩個人彷彿分別經歷著從好到壞和從壞到好的兩條路,但其實都是在成長。他們都在經歷波折之後,成為更加成熟的獵人。

Gon太像太陽了,彷彿永遠不會暗淡。他直來直去的情感和大自然的本能,讓他有時顯得固執,甚至這種性格導致了他在螞蟻篇最後的黑化;但同時他也格外機敏,在這種不尋常的固執中反而出其不意。

Killua冷靜善推理,表面冷酷但本性善良,被家庭的期許和過度的愛所束縛,遇到Gon之前沒有朋友只有殺人任務。遇到Gon之後才解放了真正的自己,甚至願意為Gon付出一切。

只是,被Gon拯救的Killua除了陪伴,並沒有辦法阻止Gon陷入深淵。

但這也許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傷害和被傷害——甚至是鑽牛角尖的自我傷害——真正的成長也許總要吃點苦,在這之後留下的東西才讓我們成為真正的大人——能獨自承擔起生命的重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