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扁平化,不過爽就完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4:51:03 作者:Chocological Language

去年把dmzj上已翻譯的原作小說看完了,整體感覺就是日式爽文,怎麼也沒想到今年出動畫會火成這個樣子。

大概因為我看的第一部惡役題材的作品不是這本,再加上常年混跡各種同人乙女圈,看這本的時候已經習慣了種種收後宮的套路,所以對猴哥的逆後宮不太感冒吧。不過套路歸套路,總有些作品能把套路寫得很香,只可惜這一部不是。

在眾多惡役題材的作品中,一些優秀的作品為了脫穎而出會設計一些即使在同類題材裡都很有新意的劇情轉折,讓你不會看到這一話就知道下一話,所以本作劇情真的只能算是中規中矩,甚至可能打不過晉江熱榜的某些小說。

劇情中規中矩倒也無所謂,最主要的問題是人物塑造這方面……實在是有些扁平化。女主遲鈍大條老好人,瑪利亞溫柔賢惠易受欺,三王子完美腹黑獨佔欲,弟弟敏感缺愛變姐控,亞蘭老實自卑常被騙,瑪麗忠實主動小心機,索菲亞文藝內向惜友誼……

所有人物特色都很鮮明,但不夠細膩,這樣的配置你能在很多番劇裡找到,這樣單純的人物形象可以一直看,但不會一直爽。所以本作註定只是爽極一時,熱度過了,裡面的角色很難在觀眾心中留下長久的影響。

我自己挺喜歡三王子和瑪利亞的,但也不免為這些角色被忽視的發展空間感到惋惜。

當然,爽文還看也還是會看的。

動畫信息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中文名: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原 名: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又 名: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臺) /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裡盡是毀滅FLAG的反派千金了 / 轉生惡役只好拔除破滅旗標 / My Next Life as a Villainess: All Routes Lead to Doom!
首 播:2020-04-04(日本)
IMDb:tt118217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