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談戀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15:03 作者:花生院典明 Language

藉著b站買下版權,補完了這部早年就聽過的動畫。談談我的感想。

最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戈薇是個莽的一批,膽大又機智的姑娘,比如一下把滿天(?大概)推下山崖,不顧流血受傷徒手能抓堪比刀片的妖怪的頭髮等。然而到了後期(主要是完結篇),感覺戈薇缺一些自己的高光,許多時候就是站在一邊“我相信犬夜叉”“犬夜叉一定會來救我”“犬夜叉!!”,甚至大結局在四魂之玉里面還是這樣,就是因為憑藉著這種念頭,被別人稱作“內心堅強”。

恕我直言我覺得這種把希望寄託於別人身上的心理與堅強聯繫在一起實在有點牽強。

反觀桔梗,一開始和犬夜叉纏纏綿綿糾纏不清,簡直能讓人當反派看待。但是後來脫離了這種三角關係後,抱著向奈落復仇的想法並付出實際行動,形象愈發地明朗了起來。在得知她把用來對付奈落的王牌救了琥珀之後,我對桔梗的好感一下子到達了頂峰。

(小聲bb:二狗子真害人!)

總歸是少女漫,我以前總覺得為什麼那麼多的故事那麼多的歌曲總是離不開“愛情”的話題,如今我還在為這樣的事情感慨。好像只要女孩子一旦投入到愛情中,她全部身心就必須圍繞著愛情打轉。戈薇在tv裡也經常各種委屈自己的片段,總是看得我胃裡難受。唉,單身多好!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