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會為了這樣的故事而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3:26 作者:Jes Language

印象中在灌籃高手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到過這樣的運動番了。雖然看起來離故事結局尚遠,我依然想把這部番放進運動番的殿堂級作品。

一個下午補完了之前擱下的最後十集,結果和青葉城西的比賽幾乎每集都在哭... 想想自己也真是的, 一把年紀了還是沒有辦法不被這樣的故事感動。

最先戳到淚點的是溫暖的菅原前輩。能夠為身邊的人帶來心理上的安定感,這種能力可以算是與生俱來的,前輩說雖然體能和技術都不及影山,但勝在對這支隊伍瞭解得多一些。兩位二傳手交換號碼牌的時候前輩說出口的不甘心,改口講“我們會贏的”之前的短暫停頓,聽到教練說下一次的策略時候突然振奮的迴應。每一個細節,都一點點地透露了這個有溫暖笑容的前輩細膩的心思。何嘗不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像影山一樣,何嘗不羨慕,但是菅原前輩眼裡看到的,心裡在意的,是整隻自己堅持不懈為之努力了三年的球隊。『不屈不撓 用自己的方式去戰鬥』

及川的回憶殺是接下來哭不停的一個點。早知道這般雲淡風輕的角色背後定然有不簡單的故事。但是看到及川失控打向影山的手,意料之外的覺得心痛。牛若對於及川而言,大概可以用下面這句話來解釋吧,『世界上最無能為力的事情之一就是天賦異稟的人還非常努力』。而面對著有天才資質的後輩影山,當時的及川應該會有被逼到死角無處逃脫的壓抑感吧。因為這樣的過去,就讓如今輕鬆笑著的他看起來更令人欽佩。

最後的哭點,我想可能很多人都在這個片段被感動了吧。大家圍坐在桌邊,努力地往嘴裡塞食物,眼淚卻停也停不住地流下來。因為曾經那麼接近,所以才會如此地不甘心。而這些不甘心,定將成為日後改寫結局的養分與支撐。

下一個春天或是夏天,春高再會。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