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2:47 作者:soonberry Language

排球,真良心番。

排球給人的感覺是十分強調團隊配合。其他的運動番大多會強調個人魅力,依靠一個人的力量帶動全隊。比如灌籃高手會在全隊低迷的時候用流川楓的面無表情提醒大家要繼續好好打。黑子的籃球雖然也是配合,但僅限兩人,就是火神各種跳,黑子打配合傳,其他人得分都不著重刻畫。王牌投手是2個人面對面一個出點子一個照做,接球和跑位是盡人事聽天命。
但是排球是團隊合作,有戰略戰術的。主角雖然定位和黑子比較像,是打配合的,但是並不是全程不進攻,日向會空跳配合隊友,也會三種進攻方式,閉眼超級速攻,普通速攻和慢跳一步卡時間位進攻,這一點來說非常符合副攻手這一位置。而且戰略戰術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是全隊配合。團隊打手勢,喊口號。新的一集田中在進攻的時候喊B,日向也會大喊center。
這可能也和排球這一運動的性質有關,不停的換位,換位後站位不同戰術也不同。球隨時會落地,接不到或者打錯了團隊也不會責怪誰而是互相鼓勵。這讓我想起大一學排球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打排球的時候千萬不要互相指責,而要互相鼓勵。

這一點要說到排球對於勝負的態度。排球並不是非常執念於勝負的,與貓隊輸了之後,作畫並沒有太多刻畫團隊表情有多麼陰霾,反而日向會大喊再來,不過也許是因為練習賽的緣故,具體對勝負的態度可能還要看後續淘汰賽的發展。不過16集花了大量篇幅描寫失敗者雖敗猶榮,對他們的努力付出表示了反省的同時也給與了肯定,這一點讓人很感動。

現在排球的動畫每出一集我都要看2遍。目前這些是17集的感想,這一集太燃了,讓人燃到笑中帶淚。很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