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9:00 作者:沉水 Language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1張

當初因為它的名字很沒勁,而拖了很久才開始看,結果卻一口氣看完兩季。第三季剛開播不久,攢齊了再看才過癮……

在豆瓣上,前兩季都是超高分數,我也是全部給了五星評價。當然本身看過這個番並且打分的人就不多,也有不少人是因為了解排球或喜歡排球才看,所以分數可能存在虛高問題。

漫畫只掃過幾眼,就外觀來說偏差不大。一般除了燒腦類我會動漫全看之外,其他的基本都是隻看動或漫之一。

排球少年 第一季 / 小排球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2張

分數:9.3

評語:那些說“這麼高怎麼不去打籃球”和“這麼矮怎麼打排球”的,速死!

排球少年 第二季 / 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3張

分數:9.5

評語:沒有哪個角色是被神化的,大家都有明顯的優缺點,期待下一季~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4張

體育類動漫看的並不多,因為喜歡的體育項目並不多,所以灌籃、網王、乒乓、足球小將、棒球英豪之類的作品都只是走馬觀花式簡單觀摩的程度。飆速宅男、黑子之類的或因畫風或因題材幹脆就沒看。看得最仔細的是《ONE OUTS Nobody wins, but I!》,不過這個有點非主流……還有《棋魂》,雖然也是體育賽事但是是腦力運動= =

在所有的體育運動裡,排球是情結最深的,所以當年電視上播的《排球女將》倒是看了不少。只是看這種影視作品需要突破自己心理不斷產生的微妙的彆扭感,因為總有一些角色是自帶外掛的,完成了地球人類難以完成的動作……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5張

在這部番裡,小太陽明顯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所以雖然他總是神采奕奕陽光普照暖得不行,卻無論如何也無法成為最愛的角色。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6張

在整部作品中,小太陽總是會出現突如其來的轉向或位置變換,這種神坑級行為,如果沒有踏實穩健、靈活敏銳的隊友來及時調整配合,他就只能是個豬隊友而已,因為他確實會盲目撞翻隊友哎………………排球是一個非常需要團隊配合的運動,與足球、籃球之類的配合還是有很大不同的,個人的才藝秀如果不能很好地與團隊融入,是難以發揮實力的。正因這一點,這部番也就變得更好看起來,因為這裡面的大家,都是各有長處也各有不足,即使技術完美無暇,性格難以融入團隊也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這裡面沒有完美的人,沒有很多體育類漫畫中被人崇拜的神級人物。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7張

印象最深的兩個人一個是二傳影山,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影山之一喲。自己發揮得再好,沒有隊友的默契配合,也是難以獲得好結果的。兩個人的磨合都不知需要多久的時間,何況是距離這麼近的六個位置呢,這也是參與排球運動時最深的感觸。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個略尷尬的運動,一個人兩個人都沒什麼好玩的,想打個比賽更是難上加難,場地也不能太隨意否則容易磕出個好歹,而且好像普及度略低沒什麼人感興趣,跟籃球足球完全沒法比。如果只能對天託球墊球對牆發球扣球什麼的,興趣也會漸漸冷卻的吧……所以時隔多年後,很慶幸看到了這樣的描寫排球運動的優秀作品。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8張

印象最深之二是自由人西谷。我看第一季時的評語,說的就是自由人,而不是指矮個子天才攻手。生活中總有無數人會問“這麼矮也能打排球?”這種問題,話說問這個問題的大家是不是不知道NBA有個姓Bogues的著名球員呢?排球裡自由人是負責防守的角色,所以濃縮的才是精華~~~雖然西谷真的是……比女排自由人都矮不少……不過這部番裡大家平均身高也不怎麼高,還在發育中嘛,嘛……自由人除了靈活的身手、機敏的反應之外,元氣滿滿的性格也是很重要的,畢竟把守的是關鍵的後方、絕地反擊的主戰場。這樣看來,西谷真的是太值得信賴~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9張

最後要說的是,這部番對於熱愛排球運動的人來說還是很有愛的,各種劇情無不透露著一個信息,就是作者應該是打過排球的,而不是外行硬編。這種熟悉的親切感,從作品的方方面面都會滲透出來,讓人覺得無比溫暖。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10張

這是一部相當純粹的運動番,沒有亂七八糟的感情線,沒有跑偏的劇情,淳樸而自然,值得一看。

注:圖片均來源於http://douban.com

《排球少年》,是一個動漫也是一個情結 - 第11張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