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的東西,違背了我“借”的初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5:30:18 作者:dontgivea Language

主角在開篇5分鐘內現身....這還是宮崎駿第一次這麼快進入主題吧= 3=
其實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觸比宮崎駿以往的動畫片都要深。無論是做為導演還是編劇,宮崎駿一直在通過動畫提醒我們自然與人類間的敏感關係,比如千與千尋裡的河神、金魚姬波妞、還有建築工地的狸貓們以及等等。這部不太開心的結局也提醒了我們,不應該干預自然的平衡。就算是好心地“幫忙”,也往往會弄巧成拙。
想起暑假時住在科爾特斯島上幾日,有幸在森林裡看到兩隻鹿。收留我的女主人無意間談到了關於鹿的問題,她說看到公路邊受傷的小鹿....我立馬興奮地說道:“我一定會把它帶回家療傷!!然後再送回森林!!”
女主人搖了搖頭說,看到路邊受傷的小鹿,連碰都不要碰。母鹿總會來尋找鹿孩。若是人類出於好心去撫摸了小鹿,母鹿聞到幼鹿身上人類的味道,會把幼鹿拋下。
就像小學時自然課老師說,螞蟻要是不小心沾上了別處的味道,會被螞蟻窩的看守拒之門外。
阿翔是個好心的孩子。我若是看到借東西一族的小人,也定是會送方糖給他們,並想要收留下這一家。
可是自然裡每個獨立的群體都不應該去相互干涉。大家都罵無知又愚蠢的春,可是沒有春,阿莉埃蒂一家還是不得不搬家到別的地方。只因翔送了她一塊方糖。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