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6:58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1,主題關於反戰、愛、死亡、別離,自我救贖與自我意識的覺醒

2,剛開始幾集的時候,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類似於日劇或者電視劇的情節,一集一個小故事,刻意煽情,將編好的悲劇結局血淋淋地給人看,不變的主題,一樣的套路,強行煽情換取同情和淚水,彈幕裡越是刷淚目我就越是抑制住自己的情緒蔓延,努力對這種隨大流的人為煽情表示拒絕。

3,主線劇情是violet戰後替各種各樣的人代筆寫信,經歷他們經歷感受他們的感情,戰後的人們如何撫平戰爭創傷,關於愛與別離的故事。暗線則是貫穿全劇的violet與少佐的感情羈絆,以及violet找尋自我的過程。

4,看到後來,我才慢慢地沉浸其中。怎麼說呢,雖然劇情上不是很出色,沒有吸引人的曲折婉轉的情節,在人物感情的表達上也不夠細膩,這是一個缺點。但是這就是真真切切的情感,也許是編劇的不足,但是這就是,實際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真真切切的事情,真真切切的感情。每次戰爭死去的成千上萬的士兵或者百姓,他們也許根本沒有什麼離奇曲折的身世,沒有驚天動地的感情,或許潦倒窮迫,或許庸庸一生,但是在戰爭面前,愛情,親情,友情都被激發了出來,這是他們的高光時刻。以上是對京紫的劇情的辯護,當然還得編劇背鍋。

5,愛、死亡、別離,人類永恆的主題。尤其是在戰爭這一時代背景下,人類的母題全被激發了出來。

6,其實談論京阿尼被縱火這一行為,都是不道德的。家屬有隱私保護的權利,然而由於當代網絡信息的發展,任何事情都可能被當作公眾事件,引起輿論發酵。面對京阿尼,我們能做的只有哀悼和幫助,而由於人類天性之惡,我們需要八卦與娛樂,我們需要把別人的災難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資話題,我們迫切地想知道死了多少人,誰死了,死者名單,嫌疑犯的身世,併為此津津樂道,我們只是關心自己關注的京阿尼的工作人員是否死去,我們只是關心京阿尼以後還能不能做出優秀作品,根本對別人的痛苦與災難熟視無睹,這也是市場經濟的弊端之一,隨便舉個例子,比如非洲豬瘟,我們絲毫不會去關心養豬農民的傾家蕩產的損失與痛苦,我們只會關心豬肉的價格漲了多少以後還能不能吃上豬肉。在市場經濟的分工邏輯下,我出錢,你就理當負責提供優秀的作品給我欣賞,這是天經地義的生意與合同,而缺乏了人文的關懷。

7,當然,我也承認我也有人性之惡的部分。我現在擔心的是,京阿尼今後還能不能製作出優秀的作品。京阿尼的工作人員之間是否有深切的感情與關係?如果有,看到自己過去親密合作的同事因為荒謬的原因無辜地死去,怎麼可能保持原有的好的心態?肯定還會產生心理創傷。

作者一直在創作作品,教會別人愛、死亡與別離,而當自己親身經歷過愛、死亡、別離,是否還能淡然以對?一直在演繹別人的生離死別,而當自己面臨生離死別,是否會喪失勇氣?

8,這是日本跟歐美的一個融合的結果。作曲是居住在日本的一個美國人;畫風、設定都是歐洲。開頭字幕可以看到京阿尼跟Netflix合作的,似乎這也是進軍歐美的出圈之作,淡化了日本動漫的很多元素,更符合一般大眾和歐美市場的口味。

9,op挺好,ed本來我不喜歡那個女聲,後來隨著劇情的推進才感覺一種安寧祥和平淡的感覺,不是清脆悅耳的聲音,是那種公鴨嗓,像是日本傳統女性的聲音,更有一種哀悼於祥和的感覺,平淡中蘊含波濤。

10,最後要吹爆京阿尼的畫風質量,開了1080p+,感覺不要太爽!我初看的幾部日本動漫不是宮崎駿、新海誠就是細田守,tv動畫則一開始就是京阿尼,我曾經以為京阿尼就代表了日本動畫的水平,後來發現,大部分日本動畫的畫風真的遠遠不及甚至很差或者不合我的口味,京阿尼真的跟號稱每一幀都是壁紙的新海誠一般,精工細作,用心雕琢。我曾經以為我入宅了,我喜歡上日本動漫了,後來發現,我只是迷上了京阿尼而已,我只是喜歡京都臉而已,我只是喜歡京阿尼的每個人物那水晶般的雙眸而已,那眼中有璀璨星河和萬千宇宙,就像本劇中的violet,那藍色清澈的水晶雙眸,是我見過最美的,最美的,一見傾心的,不能自己的。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1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2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3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4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5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6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7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8張
我曾經以為握住了京阿尼,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 第9張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