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你願意犧牲未來 失去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44:52 作者:耳朵貓 Language

      賺錢的目的是什麼?不是為了家人才去賺錢的嗎?你光是說【普普通通就好】【安穩就好】,那只是為了自己而去賺錢。我認為錢這東西,用在出自己以外的地方,才顯得珍貴。你沒有嗎?那個自己以外的地方。沒有的話,就去找吧。
    看到這句話時,我覺得,這部動漫才真正的開始。
    凡是有爭議,有疑惑的作品才稱得上是真正的好作品。
   因為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所有的真理都有其一定的適用範圍。就像相對論,超出了範圍也是不成立的。所以,我覺得,不管什麼真理,必定會有懷疑它的人存在,那麼,只有有爭議存在的作品,才是成熟的作品。

    很多作品,一出來就把主題設定好了,在他們的世界裡,主人永遠都會為了一個簡單而善良的理由戰鬥,永遠會選擇犧牲自己,從無疑問。
    但是本劇的主角一直陷在困惑之中,如何維持兩個世界的平衡,他一直苦苦探索。
    作者並未給出一個明確的正確方法,即如何維持金融街和現實的平衡,反而,他給出了三種不同的見解,毀滅掉金融街,不與人戰鬥,或者是在戰鬥中找到平衡點,不會讓對方破產。
    每種聽起來,都是如此的堅不可摧。令人無法反駁。期待它的發展。
   
    
     除了作者的主題思想,作者的世界觀也是如此的現實而殘酷,不過卻帶著絲絲溫情。
     
     你看,男主不曾想過和自己的老師戰鬥,毀掉他的人生。可是不戰鬥自己的未來就輸掉了,於是乎,他不得不戰鬥。
     對於老師,因為自己家裡第三個孩子快要出世了,經濟緊張,為了妻子和孩子,他也不得不到金錢街去戰鬥。明明輸掉戰鬥破產後就會見不到自己的家人,輸掉未來,但是他還是很溫柔的告訴妻子,“沒關係,安心生吧。”結果,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都沒了。
      
     世界就是這麼不合理,但是偏偏讓人找不到理由反抗。這就叫無奈吧。
      因為想要努力守護家人的老師,卻因為這份愛,永遠地失去了未來,失去了他想要守護的東西。妻子的那一聲“そねじゃあ” 結果卻變成了“さようなら”。
       恩,如果是我,是會甘願和家人過清苦的生活,而不願意冒著失去他們的危險而去戰鬥的吧。所以,我是算作自私的人了,那麼偉大的愛,我可能沒有勇氣和力量給予。
       

動畫信息

金錢掌控
中文名:金錢掌控
原 名:C
又 名:錢·未來式 / 「C」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シー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8935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