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大家一直在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3:39:42 作者:白馬嘯西風啊 Language

終於在熒幕上重溫了這部電影,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兩次。說實話,沒看明白,但就是這個名字一直縈繞在心裡,還有奇奇怪怪的無臉男。話不絮煩,下面開始正文。

故事以千尋跟朋友的別離開始,又以跟琥珀川的別離結尾,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重逢,但“千萬別回頭”和一直有去無回的列車總給我一種提示,不管你樂不樂意,人只能往前走,不管你是不是想念過往。這是一樣成長。

然後說一說無臉男,這個強大的可以變出無數金子,卻不被小千喜歡的奇怪男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小千第一次到“妖精世界”(隨意這麼稱呼了),過橋時她不喘氣,那個世界裡別的人都看不到她,但是無臉男從那走過的時候卻回頭了。我認為無臉男看到小千了,一眼萬年。下雨天他看小千的時候無意間被小千放進了屋裡,看到小千想要什麼,別人喜歡什麼,他都使勁地給,使勁地給,小千不肯要的時候那句好孤獨真叫我心疼了。列車上、森林裡,無臉男跟在小千身邊的畫面多溫暖,像極了無數愛而不得還不願捨棄的人吶。不被嫌棄也不被愛,卑微而孤獨著。好在最終克服孤獨,有了歸宿。

小千是成長最大的,從最開始那個嬌嫩膽小的小女孩,成長為了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從開始下樓梯時候的畏畏縮縮,到獨自面對工作,救白龍時候跑過鋼管。為了生存,她不怕髒活累活和白眼,努力工作保持善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她變得堅強又勇敢。貪吃會變豬,不工作的人會被變成動物,都在提醒我們要努力活著呀。

小千跟白龍,我不覺得就是愛情,但肯定是愛,是一種很純潔無私的感情,互相奮不顧身也要守護彼此。

影片裡還講到環保、教育、價值觀,還有很多溫馨感人的畫面,就不一一贅述了。總之,很適合慢慢看的一部電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