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57:26 作者:韓蟬 Language

      在一個寒冷的冬日看完了這個電影,心重重地跌回那個夏天。仲夏的日本,蒼鬱的山林,還有幽靈盛不下的寂寞,絲絲縷縷的講完了整個故事。
      誤入神域的懵懂女孩,也在無意中闖入了妖怪的心。不能碰觸的一雙手,看不真切的一雙眼,卻讓她迅速止住了哭聲,空氣之中纏繞的彷彿是前世的羈絆。他就這樣走出來,從億萬年都不變的斑駁樹影和魚尾中走出來,空中的浮塵莫名換了方向,至此不見山高月明。啊!你千萬不要碰我啊,他像個孩子一樣大聲叫道。被山神用法術維持的身體無比脆弱,這是橫亙他們之間的咒語,也是為日後留念落下的註腳。
       銀,不管發生什麼也不要碰到我。在濃濃的苦澀裡浸泡的眼淚滲進泥土,在妖怪的心裡砸出點點的坑,面具掩掉所有表情。不管怎樣,山中寂寞而日月長,一口西瓜咬下去,就吃掉了半個夏天。一條圍巾或許是他這一生收過最溫暖的禮物,陪他度過冗長寒冷的等待。
       時間太長,相遇太短。城裡的生活有樹蔭卻沒有寧靜,回憶總是拿得起卻放不下。只有風過林梢的動靜和蟬的薄翼提醒她山中歲月不是夢境。而在她出現之前,狐狸面具下的少年在山中看過了一年又一年的落葉,浮雲聚了又散。他想問,對於永生的靈什麼才是永恆,神明卻隱在重重疊疊的山河日月中不言也不語。緩慢前進的生命彷彿和樹的年輪一樣綿長,只有少女如翡翠笑聲灑下光影。
       這是一個清淺的故事,卻以雷霆萬鈞之力在我心上重重一擊,耳畔還有疾風過後的微鳴。扶桑花在心裡開了又落,抵不過蝴蝶停在面具上的一瞬。在山祭上,他說忘了我吧,面具拿下後,眼底的希冀都歸於寂滅。怎麼會忘呢,那些目光糾纏的距離,早已傳出了繾綣的溫度。在面具上落下輕輕一吻,還來不及藏在心底,塘裡荷花都漸漸枯萎。
       最後的最後,為了一個人類的小孩,他看著指尖漸漸幻滅,他笑了,我終於可以擁抱你了。還來不及再一次看她在月臺漸行漸遠,掌上的紋線就回旋縮成一個小點,情感終於釋然化為眼角一點晶瑩。一生一次的擁抱,這是最好的結尾,勝過感情在日後瑣事中消磨殆盡。看著藏青的袍子慢慢委地,再多的話語都變成山間一點螢光。
       天亮了,這個夏天就要過去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