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7:18:50 作者:Phonix Language

第一篇 佔據——無論時間的長短,在你不經意間,萌生的愛情悄聲無息的佔據了你整個世界
喜歡夏日,喜歡山林,喜歡透過層層樹葉散落在小路上的點點陽光,喜歡七歲的螢和阿金在此相遇的場景。七歲……八歲……,螢上了初中,十三歲……十四歲……,螢上了高中,時間就在每次夏日的相遇中安靜的過去,不知什麼時候愛情萌生,在發覺時,相互的感情已經佔據了對方的整個世界。
上高中的時候,我很倔強,不會全然相信沒有經歷過的感情,比如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愛情,在自己極不情願的小聲對自己抱怨著“我真的不喜歡他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在每天他溫暖的微笑中,有些事情在慢慢的改變,對他的感情悄然無聲的佔據了那時的我的整個世界。
螢和阿金愛情的初始,就如同我對他的感情,在時間的一點點流逝中,安靜的發生,在我看來,平淡卻美好。
第二篇 等待——每天的日子充斥著思念,期待的溫暖的思念,無望的刺骨的思念
只有夏日才能相見,一點點長大的螢,每天期待著夏日,每天等待著與他相見,每天處在思念之中,思念在一天天的增長,直到感情溢出的時刻。電影中,螢站在教室裡,安靜的望著落下的雪花,想著他是否寒冷。阿金,圍著她給的圍巾,靠坐在厚厚積雪之中,安靜的望著落下的雪花,想念著與她見面,相互等待著夏日的到來。螢的等待中充滿著希望,阿金的等待中或許希望中夾雜著悲傷。
我是在離開後,慢慢體會的思念。知道不可能再次的相見,但仍有些固執的等待。這樣等待中的思念,是刺骨的寒痛,痛的有些無法呼吸,接著希望隨著現實一點點的消逝,但痛卻終無法消逝,也無法忘卻,擱置在回憶裡。
螢和阿金愛情的延續,就是夾雜著希望的等待,可能溫暖,可能寂寞,仍美好的讓淚流下。
第三篇 “離開”——預示著最後的相見,預示著無法見面
夏日安靜的到來,結束了日益增長的思念,感情終將溢出。即將國中畢業的螢打算在此找工作,這樣每天就可以見到阿金,每天都可以相互陪伴,阿金望著她只是沉默,沒有給出她期待的答覆。妖怪的夏日祭,如人類的一樣歡樂,穿著浴衣的二人,是如此的美好。阿金告訴螢,他喜歡她,現在他已無法做到只是夏日和她相見,螢聽著這些話,知道明年的夏日阿金不會在森林中等待她了,這或許就是最後的見面。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時間,無法如常人般正常的觸碰,阿金的離開對於螢來說,也許是最好的結局。
對於不同世界的相愛的人來說,離開或許真的是最好的結局。我喜歡的男孩,在他一直相信著我或許不喜歡他的時候,在沒有給我任何話語權的時候,選擇了放棄。高中,真的是敏感的時期,有的人依靠理性選擇,有的人依靠感性選擇,高中時期的愛情,常見但卻也敏感,處於優等生的他選擇未來,處於差等生的我選擇離開,離開對於我來說是或許未來無法的再次相見。
螢和阿金的愛情,延續之後,或許就預示著離開。
第四篇 無憾——思念會轉化為想念,想念會演變為回憶,回憶終究會成為遺憾
夏日祭的最後,阿金不小心碰到了人類的小孩,即將完全消失,此時的阿金卻是無比的高興,終於可以觸碰到螢,兩人微笑著最後的相擁,阿金在螢的擁抱中,點點消逝,像螢火蟲一樣的光芒,溫暖著黑夜。
每一次看結局,我都會哭泣,從最初的悲傷,直到慢慢體會幸福。螢和阿金最後的擁抱,對於兩人來說,是期盼著的最溫暖的擁抱。阿金是擁有著幸福離開的,這對於兩個時間的螢和阿金來說是最好的沒有遺憾的結局。
很多人都有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離開後,愛情由最初的思念轉化為想念,想念演變為回憶,回憶最終成為遺憾。我最初的愛戀對我來說是回憶裡永遠的遺憾,我希望再次的相見,或玩笑或認真,我都要對他說:“那時我真的很喜歡你”,不留任何遺憾。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