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一般的男人——敬!炎柱煉獄杏壽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2:33 作者:啟沛QIPEI Language

《鬼滅之刃》九柱之中,炎柱最吸引我,不在於刀法、造型、故事,而在於性格。

以火為伴的英雄在熱血動漫裡最為常見,但也往往出場較早、容易遜色於其他更特殊的能力者,並不會灌注作者太多的心血。《無限列車篇》中炎柱——煉獄杏壽郎戰鬥至死,前後亦是短暫的亮相,卻明晃晃地照亮了而立之年的我,就如同2005年還是吊車尾的鳴人一般鼓舞著十五歲時年級墊底的我。

炎柱的性格何止是爽朗、陽光、正氣凜然,永遠昂首挺胸、永遠目光炯炯、永遠聲如洪鐘,就連吃麵,杏壽郎都會對每一道好吃的小菜大聲誇讚,並響亮地喊出“好吃!”似乎所有的弱者都可以躲在他偉岸的身影之下,所有的黑暗都會被他的正義驅散,所有託付都能得到他最真誠的承諾。僅僅是看著他逆光的的背影,就能擁有安全感、甚至汲取前進的力量。

我向往這樣的男性,更在於現實中這樣如火焰一般的人越來越少了,即使有也在年輕時就逐漸學會了隱藏;即使在藝術作品中,這樣性格的人也不多見了,如果有,也多半會被掛上了中二、傻缺、冤大頭的情節,並無太多光輝。人們一方面渴望被這樣的人保護,一方面又不自覺地遠離他們。大概是他們的大愛如火焰一般在生命的長河中持久燃燒,人們害怕世俗的蠅營狗苟一旦靠近這熊熊的烈焰,就會被灼燒殆盡。

炎柱煉獄杏壽郎為平民而戰、為組織和後輩而戰、為早逝的母親所灌注的信念而戰,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依然是幸福的!而他洪亮的吶喊將永遠響徹雲霄。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原 名: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又 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TV版
首 播:2021-10-10(日本)
IMDb:tt14617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