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不輸給過去的現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5:13:00 作者:Cinwy Language

       純愛系列的小說和動漫是我心頭好。從伊藤左千夫的“日本純愛小說開山作品”《野菊之墓》開始,日本純愛系的作品之細膩、唯美一直打動著我。而且,巧合的是,純愛系的主人公年齡設定在15~17之間——最美的青春。
    《我們的存在》把最糾結、最感動、最真實的故事放在了15~17歲。相遇、相知、相愛。一切順其自然卻又障礙重重。矢野放不下奈奈,讓高橋不安。明明珍惜,卻又不知道如何表達。因為受過傷,有了自以為是的背叛的經歷,做過傷害了一個無辜人的事情,所以矢野對高橋十分緊張,害怕她會像奈奈一樣離他而去。
    原諒我不喜歡中後期的高橋。雖然女生想獨佔自己的男朋友的心是正常的,但是,畢竟出事的是曾經的女朋友的家人。即使是期待已久的約會,能放一下嗎?為什麼要同時讓四個人不好受呢?可是,她一路走來,已經忍受了很多:在海邊的時候,她說了一句“你是不是把我和誰混淆了”讓人心疼,她無力地迴應矢野的淚水讓人傷心;矢野以玩笑的方式告訴她,曾經與山本一起過,她苦笑著哭了,也就過去了。難得矢野終於敞開心扉,兩個人都明白了,但是為什麼又要給她打擊呢——“為什麼在那裡的一定要是矢野呢?”的確,為什麼一定是你呢?
    我很喜歡裡面矢野說的一句話:“如果可以改寫過去的話,無論多少我都願意,只要讓你不要再掉眼淚。可是,過去是不可能改寫的,所以,讓我們創造不輸給過去的現在吧。”這句話真的戳中我淚點了。可是,矢野在很後來了,才放下一切,與高橋一起,創造不輸給過去的現在——5年之後。
    動畫裡面有一句“現在,我們都已經超過了奈奈的年紀。”,還有一句“這一年,我們17歲。”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兩句話心裡就莫名地覺得疼,這是因為曾經,我們的17歲,也有過這樣的憂傷,只是我們沒有看見,沒有發現,沒有承認?
    我已經超過了他們5年後的年紀了。我的過去也是不能改寫的,所以,現在要做的,是創造不輸給過去的現在。

動畫信息

我們的存在
中文名:我們的存在
原 名:僕等がいた
又 名:Bokura ga ita / We Were There
首 播:2006-07-04(日本)
IMDb:tt2147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