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如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49:35 作者:歸途 Language

杏壽郎,不愧是個極其強大的人,心智極其堅韌,或者不能說其堅韌,而是這就是其本性,如火一般熊熊燃燒,只會向上,不會向下。從小面對自己因失去妻子而潰散的父親不停的打擊辱罵,依然保持著昂揚的精神,從不曾被父親所影響。事實上,在他那個家裡面,杏壽郎是謂頂樑柱了,因為原本的柱子,他的父親已經垮了,經歷了一場挫折就垮掉了。

杏壽郎是個簡單的人,心裡沒有那麼多彎彎繞繞的東西。從劇情裡看到其實杏壽郎並非沒有受到父親的影響,畢竟是自己的至親,而且在之前肯定是個讓自己崇拜和仰視的存在,對於很多孩子來說,那就是天。當天垮下來,自己又豈能倖免?

但是杏壽郎就如其呼吸法一樣,為火,熊熊燃燒的火,火焰從來都是往上飄的,從來不會往下走。即便被父親那樣的嘲諷,其都沒有改其初心,並且在面對父親的時候都能夠保持其穩定的內在。或者從另外一個意義上說,他在用自己的熱溫暖他的父親,撐起他的父親和弟弟。

為何如此?因為他對於自己很清楚很瞭解,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非常的清楚。沒有遊移不定,沒有猶豫不決,沒有思前想後,沒有左右搖擺,這股子火焰一般的熾烈是天生的,這就是他的底色,這就是他的本性,靈魂的模樣。

縱觀全片,炎柱給人的感覺只有一個,那就是溫暖,溫暖還是溫暖。所有面對他的人感受到的都是這個,無論是友方還是敵方。這個溫暖卻不是無力的,而是極其強健有力的。面對強敵,沒有對於死亡的恐懼,沒有狀若瘋狂,沒有屁滾尿流,沒有咬牙堅持,就只是一如既往的燃燒著。

死前還不忘給後輩們信心,給予它們前進的勇氣和力量,這把火真是燒到了最後,儘可能的將自己的溫暖灑向四面八方,讓自己的火儘可能的傳遞出去。三小強也實實在在的接收到了,所以他們才能夠不被杏壽郎的死亡所擊倒,反而升起要更加強大的心。

猗窩座的本性裡也有如杏壽郎一般火熱的心,直到其師父的死亡,他的火變成了爆裂之火,仇恨之火,燒死了仇家,也燒死了自己。他是被迫變成鬼的,然而,那只是外因,他的內在已經改變了。

否則,他一定不會任由自己變成一個吃人肉的鬼,也許他寧可讓自己在太陽中燃燒殆盡。有時候就是如此,一步錯步步錯。哪一天一回頭才發現,我怎麼走到這裡來了?這不是我本來想要去的地方,為什麼幾乎走反了呢?

猗窩座就是如此,自從其墮落的那一刻起,他的路就已經註定,從光走向了暗。幾百年過去,他早已忘記了自己的初心,他只剩下一個執念,就是變強變強變強。他和墮姬兄妹不同,他是被愛過的,他的本性裡是有著光的,只是快沒了。而妓夫太郎則是生來就是黑暗,他也不否認這一點,正如他所說,無論再來多少次他都還是會選擇變成鬼,正如死時他毫不猶豫的走向黑暗一樣。

一念之差,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區別。守不住本心,被黑暗吞噬也都只是遲早的事情。

在黑暗裡呆的久了,就忘記了自己原本屬於光明。

火為陽,陽乃向上的生髮之氣,人間之人無不需要此物。不前進就會後退,你只能燃燒,你也必須燃燒,不停的向前,不停的向上。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原 名: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又 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TV版
首 播:2021-10-10(日本)
IMDb:tt14617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