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有點過高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1:53 作者:UNICO Language

講一下扣分點,漫畫無限列車這裡12話,高潮3話加結局4話,佔三分之一的篇幅,且把大哥這個配角的塑造放在戰鬥和回憶中,簡單明瞭較為合理(對於作畫水平不高的鱷魚老師來說,作者或是編輯處理的已經很好了)

但是這動畫7集,大哥人物佔七分之一,高潮加結局七分之一。我就稍微覺得一個不太重要的多了,另一個重要的高潮部分太少了。

第一集講大哥目的就是為了塑造人物,為下弦出場製造懸念。但是,第一,大哥不是主角啊,他的作用就是成就和影響主角炭治郎,像漫畫用戰鬥和犧牲是最簡潔正確的,不需要給他多達一集的篇幅。(很多人覺得啊大哥人物豐滿了,這樣其實反而弄巧成拙)。而且,讓人物立起來不需要這麼多事件,和話語。動畫一直強調大哥的性格讓他說好吃,只會讓人覺得吵鬧。

第二,這一篇章真正的轉折和高潮,其實是猗窩座出場(所以下弦出場的懸念不如就像漫畫,就沒有鋪還節省篇幅),對於整篇漫畫也是首次展現上弦和柱的交鋒,為主角變強做鋪墊。篇幅應當多一些才能充分調動情緒,讓觀眾覺得爽。如果一集就講完,不好體現苦戰啊,那還有可能會讓觀眾覺得,柱怎麼這麼弱對上弦束手無策啊。戰鬥畫面倒是沒得說的,絕對值這個分。但這裡遠沒有漫畫有感覺,反而覺得一集裡說太多話信息量很多,注意力分散。

表達和加強情緒是需要篇幅的,漫畫這裡單開一話來講大哥遺囑,節奏就很好,有了前面高潮的足夠加強就看得比較感人和回味。動畫一集全講完了,那感覺很快就過了。

另外就是音樂,雖然不以致扣分,但感覺上也明顯遜於蜘蛛山篇,沒能像之前一樣帶動情緒燃起來。除了猗窩座放招時才驚豔了一小會。總結來說個人觀點:1.評分過高了;2.導演故事篇幅沒安排好;3.畫面依然華麗,但情緒和音樂都沒在線,甚至遜於上一篇章。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原 名: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又 名: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TV版
首 播:2021-10-10(日本)
IMDb:tt14617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